成都 必去景点(成都市区必去的景点)

2024-02-01 15:41:45

成都市区必去的景点

个人觉得成都市区必去的景点有: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锦里、成都博物馆、都江堰等。

1、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大熊猫繁育科研机构,完全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活环境,建有湖泊、溪流、竹林、草坪等,共饲养100多只大熊猫。

大门附近有个大熊猫博物馆,可在熊猫国邮政局寄出盖有熊猫邮戳的明信片,还可在**院看有关大熊猫的纪录片。

2、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是成都现存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宽巷子集中了整个街区最多最完整的老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老成都的风土人情。窄巷子既有清末民初的建筑,也有早期西式洋楼,是以西式饮食文化、艺术休闲为主的休闲生活品味区。

3、锦里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是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也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一部分。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也可以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街里还有各种四川特色小吃,各种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

4、成都博物馆

成都博物馆是成都市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博物馆,已有五十余年的历史。

1958年,成都市地志博物馆筹备委员会成立;1982年,成都市整合相关文物管理机构组建成都市博物馆,1984年正式对外开放;2009年,成都博物馆新馆奠基;2016年6月,成都博物馆新馆建成并开放。

5、都江堰

都江堰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主要有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进水口三大部分构成,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等。

成都旅游必去十大景点如下:

1、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2、百花潭公园

据考证,今日的百花潭与古时的百花潭名同地异。古百花潭遗址在今杜甫草堂西南的龙爪堰。唐、五代时是成都著名的郊游胜地。宋代以后,水系变动,原来的潭址已淤没不存。

3、人民公园

成都人民公园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占地112639平方米,是一座集文化文物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公园始建于1911年,公园有金水溪、金鱼岛、盆景园等著名旅游景点。成都人民公园是一个集园林、文化、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4、浣花溪公园

浣花溪公园是浣花溪历史文化风景区的核心区域,位于成都市西南方的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北接杜甫草堂,东连四川省博物馆,占地32.32公顷,建设总投资1.2亿元,是成都市迄今为止面积最大、投资最多的开放性城市森林公园,被评为成都市唯一的五星级公园。

5、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影响成都的一面湖水,也是成都三环内的原生态湖泊,公园占地面积420亩,其中开阔水面185亩。包括生态湿地、原生态的植被以及多年来形成的城市湖泊生态循环系统。东湖素有“成都之肺”的美誉.

6、望江楼公园

望江楼公园座落在成都东门锦江南岸,以拥有望江楼古建筑群、唐代著名女诗人薛涛纪念馆等文物遗迹及各类珍奇异竹而闻名中外。全园面积188亩,分为文物保护区(39亩)和园林开放区(149亩),是纪念唐代女诗人薛涛的古迹和游览胜地,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7、锦里

锦里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国历史遗迹区、锦里民俗区、西区)的一部分,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8、兴隆湖公园

兴隆湖(兴隆湖湿地公园),为鹿溪河上筑坝而成。兴隆湖于2013年启动建设;于2021年10月完成提升工程再度开放。蓄水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平均水深2.5米-3米有绿地、绿岛、廊道等景观设施;西部(成都)科学城、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天府兴隆湖实验室围绕其中。

9、活水公园

活水公园,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华星路5号,全长525米,宽75米,占地面积24000余平方米。活水公园整体设计为鱼形,寓意人与水,人与自然的关系鱼水难分,主要由“人工湿地净水系统”“模拟自然森林群落”和环保教育馆等部分组成

10、文殊坊

殊坊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美食、特色购物、古玩字画鉴赏收藏、养生康体、娱乐演出、会议研修、商务洽谈、展示展览、中外商务信息和文化艺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以横贯古今的时空跨度和参与、体验的游憩理念,诠释和传播老成都的人文风貌、民俗风情和休闲文化精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