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讲解员(景区讲解员属于哪类技术岗)

2024-02-01 16:22:21

景区讲解员是旅游管理专业技术岗

旅游管理专业是做什么的,具体从岗位来说的话,这个专业的就业岗位一般有这些,1、专业技术岗位:导游、景区景点讲解员、旅游产品营销与研发人员、景区规划与开发人员;2、经营业务岗位:计调、旅游线路策划员、外联销售人员;3、经营管理岗位:旅游财务人员、旅行社经理。

亲切、开朗、口齿清楚、用词优美、有真挚诚恳的态度、行动迅速标准、以及有涵养和优雅性。各种事件的处理都是重点。一定要活学活用。容貌、姿态、服饰等,是景点讲解员精神面貌的外观体现,它与景点讲解员的道德、修养、文化水平、审美情趣及文明程度有着密切的关系。 (1)对国家,景点讲解员要树立爱国心;

(2)对集体,景点讲解员要树立集体主义精神;

(3)对游客,景点讲解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之服务的精神;

(4)对个人,景点讲解员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 (1)憋气、耸肩、勾背等给人一种压抑、消极颓废的感觉。

(2)目光呆滞,给人一种萎靡不振、消极颓废的感觉。

(3)东倒西歪,重心不正,歪头,斜肩给人一种随随便便、自由放纵的感觉。

(4)趴伏倚靠,挺腹撅臀,膝关节弯曲等给人一种自由散漫、疲劳偷懒的感觉。

(5)手位不当,如双手插兜、叉腰、双手抱于胸前或脑后,双肘支于某处,两手托住下巴给人一种无礼、睢不起他人的感觉。

(6)下意识的小动作,如双手玩弄衣角、头发、物件,咬手指甲等,给人一种拘谨、缺少自信而且有失仪表庄重的感觉。 (1)穿西装的走姿:注意直立挺拔。

(2)穿旗袍的走姿:讲究亭亭玉立,曲线之美。

(3)穿裙装的走姿:讲究飘逸潇洒。

(4)穿平底鞋的走姿:速度要均匀,重心平稳,给人以轻松大方的印象。

(5)穿高跟鞋的走姿:直膝立腰,收腹收臀,挺胸稍抬头,步幅要小。 (1)对年长客人,发出尊重的微笑。

(2)对年轻客人,发出热情、稳重的微笑。

(3)对女士,发出关怀、体贴的微笑。

(4)对农民,发出朴实、诚心的微笑。

(5)对工人,发出诚挚的微笑。

(6)对年轻人,发出祝愿的微笑。

(7)对儿童,要有欢快、爱护的微笑。

(8)对知识分子,发出文雅、大方的微笑。

(9)对无理取闹的宾客,发出自信、自重的微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