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景点(桐乡最好的三个景点)

2024-02-02 04:12:32

桐乡最好的三个景点有桐乡凤凰湖、濮院时尚古镇、乌镇荷博园。

1、桐乡凤凰湖

桐乡凤凰湖,位于嘉兴市桐乡市濮院大道浮石桥西南。凤凰湖中心湖区面积约886亩,景观面积约1004亩。凤凰湖是一个人工湖,为了提升城市品位,还生成了“凤湖八景”,虽然湖面积不大,但由于造得考究,显得很精致,湖边还有桐乡特色的伯鸿城市书房,湖东大草坪上还有直升机场。

2、濮院时尚古镇

濮院时尚古镇,位于嘉兴市桐乡市寺浜路。濮院,大运河出嘉兴市区后流经的第一个古镇,悠悠运河水让濮院通江达海、农桑繁盛,曾以“日出万匹绸”,而被誉为“嘉禾一巨镇”。这里有着近900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迹众多,风雅质朴,古韵悠悠。古镇中的楼、廊、檐、瓦,鳞次栉比,雕刻精美,同样是古朴淡雅的水墨色。

3、乌镇荷博园

乌镇荷博园,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812县道西100米。荷博园由100多个圆形小池塘组成,种植了约300个品种的观赏荷花、睡莲等。荷博园总规划面积570亩,是浙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荷花、睡莲珍贵品种培育种植基地。

桐乡的特产推荐

1、红辣酱

红辣酱主要是以桐乡“蚕叶牌”为代表红辣酱,作为桐乡传统的著名特产,与杭白菊、小湖羊皮、槜李等齐名,已有三百多年悠久历史。

2、三珍斋

三珍斋在秉承乌镇一千多年饮食文化传统的基础和前人的经验上,博采众长,又历经多年的摸索和创新,逐步形成了“三珍斋”独特的加工工艺,是当地的一大特产。

3、姑嫂饼

姑嫂饼是浙江桐乡乌镇的传统名吃,“姑嫂一条心,巧做小酥饼,白糖加椒盐,又糯又香甜。”这是赞美桐乡特产姑嫂饼的一首民谣。

4、杭白菊

杭白菊是桐乡传统特色优势农产品之一,指生长在桐乡地域范围内,并按照传统工艺或蒸汽杀青、气流干燥新工艺生产的产品,具有“色玉白、气清香、味甘醇、花型美”品质特征。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濮院时尚古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