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打卡景点(杭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24-01-31 13:22:56

杭州好玩的地方有:天目山、杭州乐园、杭州西湖风景区、宋城、灵隐寺。天目山天目山素有“大树盖九州”之称,峰峦叠翠,古树葱郁。是古今揽胜的胜地,幽静的景色,优越独特的自然环境,赋予了天目山灿烂的历史文化。杭州乐园杭州乐园是杭州好玩的地方之一。分为玛雅部落、失落丛林、冒险岛等主题区。公园有几十个惊险刺激的大型游乐项目,几十场互动表演;一年四季活动不断,充满乐趣。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素有“人间天堂”之称,以湖光山色、名胜古迹众多而闻名中外。景区以湖为主体,被誉为“西湖十景”,景点众多,景色优美,成为世界上的一大奇观。宋城宋城是杭州最值得去的景点。它是杭州的一个大型人造主题公园。宋城是模仿宋代风格建造的,以清明上河图为原型。景区内牌楼飞檐,还原了宋代城市景观,是杭州体现宋代文化内涵的主题公园。灵隐寺灵隐寺,中国古代佛教寺庙,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峰,面向飞来峰。建于东晋咸和元年(326年),占地约8.7万平方米。

杭州十大网红打卡地:杭州西湖、杭州灵隐寺、杭州宋城、河坊街、千岛湖、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白塔公园、浙江自然博物馆、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瑶琳仙境。

1、杭州西湖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西湖南、西、北三面环山,湖中白堤、苏堤、杨公堤、赵公堤将湖面分割成若干水面。该景区有很多网红景点,西湖梅家坞的一棵网树,是众多游客拍文艺照的地方,湖滨三公园的音乐喷泉也是西湖的一大网红景点。

2、杭州灵隐寺

灵隐寺,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326年),占地面积约87000平方米。灵隐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杭州乃至浙江非常有名的网红寺院。

3、杭州宋城

宋城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148号,杭州之江旅游度假区内,是杭州一个大型人造主题公园。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宋城的灵魂,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这里也是诞生俊男美女的网红景区,比如特色舞蹈演员网红美女小白。

4、河坊街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自古以来是杭州的商业中心。该街道东起江城路,向西越南北向为建国南路、中河中路、中山中路、华光路、劳动路至南山路,路长1800多米,吴山广场至中山中路段为步行街,路宽13米,其余路宽32米。这里特色小吃、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约有一百余家。

5、千岛湖

千岛湖青山绿水,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是杭州适合休闲放松的网红打卡圣地。千岛湖风景区,又称新安江水库,湖形呈树枝型,湖中大小岛屿1078个,岛屿形态各异,群岛分布有疏有密,罗列有致。该景区主要岛屿有梅峰岛、猴岛、龙山岛、锁岛、三潭岛,古建筑有瀛山书院、石峡书院、蜀阜书院等,海瑞祠、龙门塔等等。

6、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市区西部,是杭州新晋网红打卡点。湿地公园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7、杭州白塔公园

白塔公园是杭州值得一去的免费(乘坐景区小火车除外)拍摄网红打卡圣地。该公园位于杭州市老复兴路,是集古老的历史遗迹与生机蓬勃的自然风光与一体的休闲游览胜地,包括三大园区,白塔园、杭江园、大桥园。

8、浙江自然博物馆

浙江自然博物馆是杭州知名的名网红博物馆,在当地以及全国都拥有较高人气。浙江自然博物院位于杭州市中心西湖文化广场6号,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该馆以“自然与人类”为主题,有近15万件馆藏标本,是一个集科普教育、收藏研究、文化交流、智性休闲于一体的现代自然博物馆。

9、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位于杭州转塘镇,环境优美,设有视觉艺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和基础教育中心三个教学单位。该校区借鉴中、西方大学校园的发展模式,创造一个功能分区合理,融建筑、空间、园林绿化、自然环境于一体的校园总体布局,真正建成符合教育旅游要求的园林式、开放式的校园环境。

10、瑶琳仙境

瑶琳仙境,又名瑶琳洞,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境内,是华东沿海中部亚热带湿润区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该景点以曲折有致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被誉为“全国诸洞之冠”,是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浙江省十大旅游胜地之一,画家叶浅予夸它是“中国少有,世界罕见”。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瑶琳仙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