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景点排名(求山东最著名的十个旅游景点)

2024-01-31 12:55:31

山东著名的十个旅游景点:

1、泰山,五岳之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2、曲阜,是世界十大历史文化名人之首孔子的故里,儒家学说的发祥地。

3、崂山,为道教胜地,古迹众多。

4、刘公岛风景区,位于市区之东的威海湾中。岛上建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甲午海战馆及其他遗迹。

5、犊崮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枣庄市,群山绵延不绝,峰头林立,自西向东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森林植被面积大。

6、大明湖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济南市中心。历史悠久,景色优美,名胜古迹环绕其间。

7、灵岩寺旅游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境内,北依济南,南靠泰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佛教圣地。

8、黄河入海口,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流经山东五百七十公里汇入渤海,自然风光壮丽奇特。

9、蓬莱阁,“人间仙境”。

10、莒县浮来山风景区,位于山东省东南部,隶属日照市,是国家AAA级旅游区、省级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

NO.10 蓬莱阁

蓬莱阁坐落在山东省烟台地区的蓬莱市城北海边的山崖上,它与滕王阁、黄鹤楼、岳阳楼一起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楼。素有仙境之称的蓬莱,自古便是秦皇汉武求仙访药之处。流传着的“八仙过海”神话传说。由三清殿、吕祖殿、苏公祠、天后宫、龙王宫、蓬莱阁、弥陀寺等组成,在此可以远眺黄海与渤海的交界处,**与蓝色两股海水的交界线非常明显,还能远眺海中间的长岛。前面有一期,我们专门提到过。

NO.09 崂山

崂山位于青岛东部,它东、南两面濒临黄海,有“海上第一名山”的美名,最高峰为海拔1133米的巨峰。崂山以其雄伟、壮观、奇特、秀丽成为了著名的道教名山,崂山的道教宫观、日出与云海,都极富盛名。

NO.08 大明湖

大明湖风景区位于济南市中心,是集水域风光、园林景观、古建筑为一体的公园。而被誉为“中国第一泉水湖”的大明湖就在公园中心,更可以说公园是依湖而建的。大明湖是一处天然湖泊,水源来源于城内诸多泉水,有“众泉汇流”之说,且它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北魏时期。整个景区共有16景,漫步其中,就像是在水墨画中游赏一般。

NO.07 蒙山

云蒙景区也称为蒙山国家森林公园,蒙山海拔1100多米,位于蒙阴县南部、临沂市的西北部,这里是蒙山北麓的核心景区。景区内风景优美、森林密布,山中可见奇峰怪石、瀑布溪流,是绝佳的避暑胜地。在这里你可以登高一览众山小,或是漫步于森林栈道呼吸最纯净的空气。

NO.06 青岛海底世界

青岛人给海底世界打出的广告就是:没到过海底世界,别说你到过青岛!海底世界坐落于第一海水浴场西侧,这里是展示海底环境和海洋生物的主题场馆。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许多活体海洋动物和生物标本,还可欣赏精彩的水下表演,非常适合亲子游览。漫步在全透明的海底隧道中、感受鱼群环绕身边,或是透过世界最大的圆柱形展缸看小丑鱼等热带鱼群绕着珊瑚遨游。真人水下表演更是备受欢迎,可欣赏惊险的“人鲨共舞”、唯美梦幻的“美人鱼”表演

NO.05 山东地下大峡谷

山东地下大峡谷景区位于沂水县城西南9公里处,是北方罕见的喀斯特地貌溶洞,洞体总长六公里,堪称江北第一长洞。洞内峡谷两壁如削,顶端倒挂着成群的钟乳,在灯光映衬下如梦如幻,十分壮观。洞中有地下河蜿蜒流淌,还有瀑布景观,你可以坐皮筏体验地下河漂流,感觉很特别,还有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认证为“中国最长的溶洞漂流”项目。

NO.04 千佛山

千佛山属泰山余脉,位于济南市区,虽然山并不高,但这里山峰峦起伏、林木茂盛,更因古代的众多佛像石刻而出名。在这里你可以进入拥有将近三万尊佛像的万佛洞一探佛教秘境,或是去兴国禅寺进香祈福,而登上山顶可俯瞰济南市区全景,风光无限。

NO.03 趵突泉

趵突泉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繁华地段,泉水分三股,澄澈清洌,昼夜喷涌,水盛时高达数尺。泉的四周有大块砌石,环以扶栏,可在栏边俯视池内三泉喷涌的奇景。被誉为“天下第一泉”。还有位于趵突泉不远处的黑虎泉(免费),也很值得去一趟,

NO.02 曲阜三孔

曲阜是孔子的故乡,曲阜的孔庙、孔府、孔林是我国历代纪念孔子的圣地,统称“三孔”。孔夫子生前在此开坛授学,首创儒家文化,而其子孙后代也在此生活繁衍,传承着孔子的文化思想。1994年,“三孔”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孔府曾是数百年来孔子嫡系长期居住的地方,它的规模在国内仅次于故宫;孔林则是孔子及其家族后裔的墓地。

NO.01 泰山

泰山自古以来便是我国最著名的山峰之一,有五岳之首的美誉。泰山风景以壮丽著称,山峰陡峭高耸,十分壮观,在山顶观看日出、晚霞等也十分绮丽。山间经常有云海出现,而冬天时则常有雾凇奇观,非常漂亮。除了自然风光外,山上还有众多的古迹、石刻和宗教庙宇,人文景观也非常丰富。另外登山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怎么也得锻炼几天,带个大点的旅行包,多带点水,越往山顶,水越贵。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