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试卷语文(浙江高考语文是全国卷吗)

2024-01-31 13:12:17

浙江高考语文是全国卷吗:是的,语、数、英为新课标I卷,其余科目为浙江卷。

浙江属于高考改革试点地区,所以浙江高考属于自主命题省份。高考必考科目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每科150分。选考科目: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学生要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选考科目每年安排2次考试,分别在4月和10月进行。总分750分。

2020年6月2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该省高考部分政策进行调整。浙江省2023年起高考语文、数学和外语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从2年有效改为当年有效,从2021年1月考试起实施。

浙江省《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本次高考改革共有六项主要调整:

一、高中学考按年级定时定科统一安排,同一年级统一科目统一时间开考,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

二、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从2年有效改为当年有效,从2021年1月考试起实施。

三、选考科目等级赋分的分差由3分改为1分,从2022年1月选考起实施。

四、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从2021年招生录取起实施。

五、语文、数学和外语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从2023年起实施。

六、职业技能操作考试作为合格性考试,由省统一标准、市县组织,考试合格作为报考条件,职业技能理论知识考试仍全省统一组织,从2022年招生录取起实施。

上述六项措施,因为适用的起始年级不同,因此实施时间有所区别。例如,浙江省高中将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启用新课标,因此《通知》明确从这一级学生开始实施学考定时定科的调整,以有利于考试安排与教学安排调整保持同步。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