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的景点(到汕头必去的景点)

2024-01-31 12:57:47

到汕头必去的景点有南澳岛、礐石风景名胜区、汕头大学、陈慈黉故居、汕头中海度假村等。

1、南澳岛

南澳岛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岛,是汕头值得一去的景点,岛上生长着茂密的热带植物,还有优质的港湾、历史悠久的总兵府、南宋古井、太子楼遗址以及众多文物古迹50多处,寺庙30多处,分为后宅、云澳、深澳三个镇和青澳旅游度假区。

2、礐石风景名胜区

礐石风景名胜区位于汕头市濠江区礐石海南岸,景区划分为啸石景区、塔山景区、焰峰景区、香炉山景区、笔架山景区、苏安景区六个景区,这里风景绮丽、丘峦簇拥、怪石奇峭,古朴的民居与殖民地洋楼并存,是海湾环抱的亚热带植物为特色的滨海自然风景名胜区。

3、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

4、陈慈黉故居

陈慈黉故居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是由旅外侨胞陈慈黉家族兴建而成的。陈慈黉故居包括郎中第、寿康里、善居室和三庐书斋等景观,其中善居室是所有宅第中规模最大、设计最精、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

5、汕头中海度假村

汕头中海度假村位于汕头市濠江区中信大道南端,占地面积约300亩,拥有四星级旅游涉外酒店中海南滨大酒店、中海龙虎滩景区及中海幸福农场,素有“天然氧村”之称和汕头八景之“龙滩逸韵”的美誉。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陈慈黉故居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