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换二手车(在4S店买的新车发现是二手车)

2024-04-16 12:05:46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也都会考虑买辆车,方便自己出行和旅游。买车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是却可能也变成糟心的事情,万一在4s店买的新车居然是二手车,你肯定特别糟心,维权肯定是需要的。我认为给自己维权,首先应该是进行协商、然后可以找没题曝光,最后走法律途径。

1、保留证据。

当发现自己买的所谓的新车居然是二手车的时候,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保留证据!也就是要把证明这辆车购买地点、时间、购买的是新车,以及证明这是一辆二手车等等一些资料,要全部保留下来,为以后自己的维权打好基础。

2、协商解决。

当然,我们最开始的想法就是要和平解决这件事情,让自己能够得到最好的想要的结果,所以我们第一选择就是协商。将自己的诉求和4s店的解决方法都摆在台面上来说。必要的时候,我觉得应该全程录像,万一到时候4s店倒打一耙怎么办?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3、媒体曝光。

有时候,协商无果,甚至是4s店态度恶劣,那么我们也可以找相关的没题进行曝光,让他们承受舆论的压力。这时候,他们自己也会权衡利弊,会做出一些更好的更友善更合理的解决办法。当然,对于一些无赖到底的商家,没题也是无可奈何的,那么就需要走最后一步了。

4、法律途径。

作为消费者,是有国家的相关法律作为你的武器进行自我维权的!不到最后万不得已,我们肯定也不想浪费警力,但是不得已也必须要做!保留好一切的证据,让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店大欺客的现象虽然一直都存在,但是我们决不能因此而纵容他们,要坚决的维护属于自己的合法权益,必要时必须拿起法律的武器!

买新车旧车可以置换吗,有什么要求

准备好相关的手续

必要的二手车手续包括购车发票、机动车登记证、车辆行驶证、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和保险等相关税费缴纳证明,车主们平时要按时办理缴纳这些费用,才能保证在卖车的时候手续齐全。在交易双方达成交易意向后,请尽快到车管所办理车辆相关手续的过户更名。

了解当地的二手车行情

要想卖车,免不了要了解当前二手车市场的买卖行情价格,这项准备工作是不可缺少的,做的好了还能免除被车商蒙骗的可能。车主要了解当前新车行情,可以参考51汽车网的车辆售价,通过对车辆配置情况和车况的比对,可以对车的价格有一个基本了解。

维持真实干净的车况

首先是真实的车况,其次是干净。有些车主为了让车子能卖个更高的价钱,在个人卖二手车前对旧车进行翻新,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对旧车翻新的行为会让买家产生怀疑,更是瞒不过汽车行家的火眼金睛。车主只需将车辆清洗完毕,然后将车辆出厂后添加的豪华配置转移到自己的新车或保存起来,这些配置在估价环节的帮助不大。

要注意卖车的时机

车龄在一两年之内的车辆最好不要卖,如果你将刚买的新车马上转手卖掉,那么损失则非常大。主要是办理新车的手续要花很多钱,刚到手的新车马上卖掉实在是不划算,所以建议等车龄有三四年之久了再卖也不迟。

签订卖车协议

车主在签订买卖协议的时候要注意几点,在卖车协议当中一定要注明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违章和交通意外后的事故责任归新车主所有;对于买卖双方口头商定的一些协议也要以文字形式放到卖车协议的条款当中。

过户手续要办齐全

买卖二手车一定要及时办理车辆手续和保险的过户更名手续,以免在后期使用过程中给双方带来纷扰。办理过户手续可以找专业的二手车公司或4S店,确保车辆所有权以及相关责任,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旧车置换新车需要注意:

1、选个代步车,一般将旧车做置换之后,需要到交通管理部门提挡,在提挡后等待8个工作日才能获得更新指标,前后加起来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如果您的生活和工作中不能缺少汽车,那要提前准备好代步车辆;

2、了解车辆价格,在进行置换之前,您不妨先在网络、二手车市场上了解二手车价格的概况,做个参考,然后可以到专业的二手车经纪公司、4S店进行实际评估。二手车评估多是不收费的,所以您可以“价比三家”,进行选择;

3、着急卖不上好价,4S店一般不再将旧车直接收购,而是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只是帮助消费者将车辆卖出去,4S店成为一个寄卖平台。因此大型知名的4S店或许因为资源多而能节省寄卖的时间,另外,旧车能否快速出手与您的车本身有很大关系,如果旧车车况好,而且是保值率相对高的大众化车型,则置换速度会很快;如果旧车很个性,或者车况欠佳,您又急于出手换购新车,那就只能通过降价来解决了。

百万购车补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