钵花花卉(粉色桔梗花的花语是什么)

2024-04-16 11:59:12

桔梗花的花语是永恒不变的爱,真诚、柔顺、悲哀。

桔梗,别名包袱花、铃铛花、僧帽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无毛,偶密被短毛,不分枝,极少上部分枝。叶全部轮生,部分轮生至全部互生,无柄或有极短的柄,叶片卵形;际上与桔子或柑橘属没有直接关系。

花单朵顶生,或数朵集成假总状花序,或有花序分枝而集成圆锥花序;花萼钟状五裂片,被白粉,裂片三角形,或狭三角形,有时齿状;花冠大,长1.5~4.0厘米,蓝色、紫色或白色。

蒴果球状,或球状倒圆锥形,或倒卵状,长1~2.5厘米,直径约1厘米。花期7~9月。

扩展资料:

生长习性

喜凉爽气候,耐寒、喜阳光。宜栽培在海拔1100m以下的丘陵地带,半服半阳的砂质壤土中,以富含磷钾肥的中性夹沙土生长较好;

种子寿命为1年,在低温下贮藏,能延长种子寿命。0~4℃干贮种子18个月,其发芽率比常温贮藏提高3.5~4倍。种子发芽率70%,在温度18~25℃。

产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各省以及广东、广西(北部)、贵州、云南东南部(蒙自、砚山、文山)、四川、陕西。朝鲜、日本、俄罗斯的远东和东西伯利亚地区的南部也有。模式标本采自俄罗斯的西伯利亚。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桔梗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