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和蜜蜂的区别(请问蜜蜂和马蜂是不是一个种类)

2024-04-16 12:05:41

蜜蜂和马蜂是有区别的。

马蜂和蜜蜂的饮食习惯也很不一样。蜜蜂是以花粉为食的植食性昆虫,是吃素的,在采集花粉过程中起到传播花粉的作用;马蜂食性复杂,除了吸食花蜜外,成虫还具捕食性,树上的毛毛虫、小青虫,都是它的捕食目标。

马蜂比蜜蜂脾气暴躁

马蜂和蜜蜂都有群居的生活习惯,由于蜜蜂人工饲养的较多,一个蜂箱可容纳上万只蜜蜂。马蜂则多是野生的,发现的黄胡蜂蜂窝大多只有拳头般大小,一个蜂窝里大概能生活一二百只黄胡蜂。

虽然它们有群居的习性,但也排外,对于误闯进来的成员,会群起而攻之,将其杀死。

马蜂的护幼、护巢习性很强,它们的脾气更暴躁,更“好战”。

3, 马蜂蜇完人还能活着

马蜂的螫针细长,蜇完人后可以顺利带出。虽然每次蜇完人后,它们的“战斗力”会减弱,但休息一段时间后就会复原,并且不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蜜蜂就没那么幸运了,蜜蜂的螫针上有倒钩,蜇完人后,螫针就会留在人的皮肤里拔不出来。蜜蜂的螫针与内脏相连,蜇完人后内脏也会随螫针一同被拔出,因此蜜蜂蜇人是要以生命为代价的,它们一生只能蜇一次人,并且蜇完人后很快就会死去。

由于马蜂捕食的对象都是害虫,这一点上,它与蜜蜂一样都是益虫。

1,马蜂巢和蜜蜂巢材质不同

个人认为蜜蜂、黄蜂和马蜂在外观、习性和对人的影响上有所不同。蜜蜂小,黄蜂稍大,马蜂最大;蜜蜂采蜜制蜜,黄蜂、马蜂捕食昆虫。蜜蜂一般不会攻击人,黄蜂、马蜂可能攻击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