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蛙品种(怎么养好宠物蛙?)

2024-04-17 03:03:36

1、了解青蛙适合在什么类型的容器内生存。

不同品种的青蛙需要养在不同类型的水缸里,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仿陆生的水缸:这类容器是最简易的,但是只适合在干燥环境中生存的陆生青蛙。

仿水生水缸:这类容器只适合完全水生的青蛙,通常是装满水的普通玻璃缸,和鱼缸很像。

两栖用水缸:这种容器最常见,一半装水,一半保持干燥。大多数青蛙都适合在这种环境生存。

2、把养蛙的容器放在合适的地方,拿到之后就应该决定要把它放在哪里。因为阳光直射会使缸内温度升高,青蛙会感到不适,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应该把水缸放在不会被阳光直接照射的阴凉处。

3、在缸内铺满合适的基底材料。基底是水缸的最底部。这部分主要考虑所需的湿度或干度,和打扫的复杂程度。砂砾石适合大多数青蛙,这种碎石容易清理,颜色丰富,大小不一。还可以选择其他材料,包括盆栽土、松树皮、沙子、杉木或松木木屑。

4、了解适合青蛙生存的光照强度和温度。不同品种的青蛙对温度的需求不同,摆放水缸之前要弄清楚适宜的温度。可以买一个加热灯放在水缸上方,别放在内部,或是买个加热垫裹在水缸的外部,达到加热的效果。

5、给青蛙喂蟋蟀和其他昆虫。大多数青蛙以蟋蟀、蠕虫和其他虫子为食,体型大的青蛙也会偶尔吃老鼠或金鱼。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