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水培花卉(适合水养的花卉有哪些)

2024-04-17 03:02:29

适合水养的花有水仙、风信等等。

水仙这是一种十分淡雅的花卉,外形也很漂亮,还可以在水里养殖。通常,快到过年的时候很多人就开始养殖了,养护方法也很简单,只要注意水质不太脏就行。

风信,想要水养花卉,风信子是比不可少的一种花卉,摆放在家中十分漂亮。

它的生命力也十分顽强,所以水培起来也很简单方便,非常适合家养。

水培花卉不同于水生花卉。

水培花卉是依照于现代科技与培养技艺,采用生物化工手段,对一些普通的植物进行驯化改良的新型观赏花卉。

一、勤换水。水培绿萝的话,一定要注意勤换水,两至三天的时间记得换一次水,因为绿萝对水质的要求是很高的,待绿萝长出新根出来后,要记得给绿萝添加营养液,这样的话才能让绿萝的叶子更加有光泽。

二、水质的选择。绿萝养殖所用的水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选择干净的自来水或者是纯净水来养殖绿萝。水质的正确选择,对水培绿萝的养殖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水质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

三、适宜的温度。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四、根部的修理工作。对于绿萝的根部我们需要隔段时间进行清洗工作,待根系长长后,需要对根部进行修理的工作,如果有烂的根部剪掉,让绿萝更加好的吸收营养物质。

五、定期给绿萝喷水。绿萝是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所以注意要定时给绿萝的叶片上喷水,增加湿度,这样的话,有利于绿萝的生长的,同时也可以起到清洗叶片的作用。

六、适量的光照。每天上午的时候可以将绿萝放到阳台或者光照处,给它补充光照,进行光合作用,充足的散射光才能叶片舒展、叶色翠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