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地震(对于汶川地震后的高考考子)

2024-04-17 03:02:24

各高校不同,比如:

川大

启动灾区考生关爱计划

四川大学近日对外公布了“地震灾区受灾考生关爱计划”,其主要内容为:来自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的普通类本科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只要符合教育部、四川省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四川大学将优先录取。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并符合教育部、四川省相关规定的,四川大学将破格录取。在抗震救灾中,因抢救和保护国家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牺牲的英烈子女,为保护学生而光荣献身的学校教职工子女,凡报考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将给予特殊政策照顾。来自灾区并且家庭受到地震伤害或失去亲人的考生进入四川大学后,学校将实施经济援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四川大学承诺,学校决不让任何一名考入四川大学的灾区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哈工大

加大灾区考生照顾力度

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悉,该校将调整对四川省的招生政策,加大对灾区考生的照顾力度。据悉,该校今年在川招生计划为105人,投档比例110%。该校承诺对第一志愿报考并达到调档线、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将全部录取。若报考考生整体成绩突出,该校还将在四川省投放一定比例的预留计划。对于四川省重灾区(绵阳、德阳、广元、阿坝州、都江堰等市州)的考生,凡第一志愿报考哈工大,该校拟在考生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进行调档,达到调档线,专业服从调剂,该校将全部录取。同时该校还承诺,对于教育部、四川省关于灾区考生高考的照顾政策,将全部承认并认真执行。此外,该校将对2008年由灾区考入学校的新生,给予一定的资助,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因为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导致考试(比如高考,以及一些其他资格考试)无法继续进行,会怎么处理

汶川失去右手女孩高考625分,语文考了116,数学130,英语139,理综240。

高考成绩发榜,四川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的独臂女孩李欣雨,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超出529分的四川省本一分数线96分,这让不少关注她的人们都为欣雨的努力和付出而感到骄傲。

7月29日,记者联系到了李欣雨,欣雨告诉记者,很感谢大家的关注,她已经填报了华东政法大学和西南大学,但目前不想有太大压力,需要调整心态和生活状态,希望媒体暂时不要再继续采访她。

扩展资料

李欣雨自强不息:

12年前的汶川地震中,7岁的李欣雨不幸失去了右手,但她面对磨难并不气馁,用左手练出了一手好字。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她曾表示“我在医院练习,我妈妈给我买了练字的本子,我在上面练练就会了”。

李欣雨的自强故事感动了无数扬州市民,朱家青更是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时起一直资助她到现在。

看到四川独臂震后女孩高考得佳绩的消息,很多网友的心灵被深深震撼了,既欣喜于独臂天使李欣雨自立自强的精神,又感慨于扬州朱家青老人长久无私的付出和奉献。

重庆晨报-感恩!汶川地震中失去右手的女孩高考625分报答老人十年资助

会延期采用副卷举行考试,不会取消。

以2020年7月7日歙县高考语文考试因暴雨取消为例,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高考因暴雨,部分师生无法准时到达考场,上午语文考试取消,下午数学考试正常进行。歙县已经在采取紧急措施处置,部分考生乘船只赶赴考场,教育部发通知:因不可抗力高考延期启用副题考试。

扩展资料:

《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其中在第四章“考试实施”中的第二十九条“副题的启用”中规定:

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原因以及其他突发事件造成省(区、市)或地(市)、县(区)未能按时实施考试,省级教育考试机构须及时报告教育部考试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经教育部批准后启用副题进行考试。

该通知还明确,启用副题进行考试的组织管理、评卷等工作均依照本规定相应条款执行,考试时间由教育部确定,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有关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负责提供副题及相应的答案及评分参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