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蛇宠物(刚买回来的水律蛇怎么养)

2024-04-01 06:41:17

如果想养宠物蛇,可能还要爱屋及乌地接受它的一些残忍特性,蛇是肉食动物,食物多数是鲜活的小动物,例如青蛙、小鸡、老鼠或者小鱼,花费较大,进食过程也是相当触目惊心的。而且,无论宠物蛇是否具有毒性,主人还是会有被咬伤的.

时下以蛇为宠物的人也分两类:

一类是抱著好玩的心态,购买巴掌大的小蛇,品种有水蛇、花旗蛇、富贵蛇等,不容易养大,只需要养在开孔的塑胶瓶或者玻璃瓶子里,吃蝌蚪大小的小鱼以及吸收葡萄糖冲剂为生;另一类就是养外国进口的宠物蛇,品种包括黄金蟒、缅甸蟒、玉米蛇、球蟒等,虽然仍属于小型蛇,不过当这些蛇一两岁的时候,足有二三米长,对于不熟悉它的人还是相当吓人的。

在宠物蛇中,性情温和的玉米蛇备受喜爱,它属于游蛇科,原本分布于美国南部、墨西哥等地,寿命可达12至15年,喜爱以小型哺乳类动物、小型鸟类、小型蜥蜴、蛙、蝾螈、鱼、蛋为食。这种蛇性格非常温和,饲养设备可以使用高而阔、通风但坚固的饲养箱,要在箱中预备一些枯枝、水盆,另外配一些爬虫灯和电耗等器材方便观赏和冬季保温。

没那么贵,二三十元,顶多30元就行,市场上大部分的水蛇都是野生的(被人逮回来的),所以没什么成本。你要是想养宠物,你有条件的话,建议养宠物蟒蛇(如球蟒,很乖的,只要你不激怒它),因为蟒比一般小蛇有灵性,要是其他品种的小蛇、就算你养它好长时间,它都对你没感觉(真是白眼狼啊、冷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