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光剂花卉(植物亮光剂可以喷木头吗)

2024-04-18 05:25:13

不可以。植物光亮剂是一种帮助植物表面更加明亮光滑的化学物质,被广泛应用于农作物、水果、蔬菜的种植和食品加工中,不能用于喷木头。植物增亮剂是一种化学物质,主要成份是有机硅和石蜡,能让花卉的叶子看上去油亮有光泽。

随着养花的人群越来越多,花卉市场的生意也开始越做越好了,各种花卉品种琳琅满目,有时都能让去购买的花友挑花了眼。可是往往在花卉市场看着绿油油的植株花卉,拿回家没几天就会养死,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花卉市场上面也是有猫腻的,很多小摊贩就会在花卉上面动歪心思,这个时候我们买回去的花卉就只是表面看着鲜亮,实际上根本就养不活。花花就知道如果去花卉市场买花,这3种花再便宜也不要买,省得上当受骗!

1.叶片看起来油亮反光的

我们养植株总是希望它开花旺,叶片油亮,从而我们在去花卉市场采购的时候就会对叶片油亮的花卉植株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不过很多时候花卉市场上叶片油亮的花卉植株,都是经过人工手段处理的,看到那种油亮程度都能反光的就不要浪费钱再去买了!

因为这些看起来油亮反光的植株,是被商家喷过增亮剂的。增亮剂顾名思义就是用来给植株叶片提亮的,不过这种溶剂喷洒在植株表面,就会形成一种类似蜡的物质,时间长了就会影响植株的呼吸作用,从而吸收不到养分,自然生长也会出现问题。这个时候就要提醒大家,别去购买过分油亮的植株了!

2.搬起来重量过轻的

养花的人都知道,一般一盆花加上花盆和土壤等重量一般不会是很轻的,而花卉市场上面有很多花搬起来的时候会让你感觉很轻快,除非是体积比较小,不然那就是动了手脚了。现在很多无良商家就喜欢在花盆底下垫泡沫来代替一部分土壤,这样能够节约成本,自然利润就会很高。但如果花友买回家没有查看的话,这时候还是去浇水施肥护养,想养活根本就是不太可能的了。

3.刚换过营养土的

我们在去花卉市场挑选花的时候会看到有一些是刚刚换过营养土的,这个时候有不少的花友为了省事,就选择买几盆这种刚换过土的。其实殊不知,这种刚换完营养土的植株,是很不好养活的。因为植株换土在季节和温度等方面都有着要求,还有的植株一换盆可能就会养死。所以下次再看见这种刚黄国营养土的,一定要谨慎选择。

目前花卉市场上的猫腻是真不少,如果喜欢去花卉市场买花的花友可要擦亮眼睛了。如果还有其他你知道的花卉市场上无良商家的手段,欢迎在评论区和花花留言分享。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