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进口执照(进出口贸易公司拿到执照以后)

2024-04-18 05:23:13

看来你缺的还挺多。除非是国家规定的许可证管理产品需要办理进出口许可证,否则不需要办理。而且一般来讲许可证项下产品不是每个企业都可以申请办理的,国家对这类企业的资质要求比较 严格。\x0d\关于进口非许可证项下的产品,具有进出口资质的一般企业即可。\x0d\取得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后的企业需要办理进出口手续,大致如下:\x0d\1:商务部或者外经贸局办理进出口备案登记\x0d\2:海关办理相关手续\x0d\3:商检局办理等级\x0d\4:国地税办理相关备案\x0d\5:电子口岸\x0d\6:外管局\x0d\7:银行\x0d\大致如上,具体流程可以搜索百度,有详细的介绍。

出口花卉都需要办哪些证

即由申领单位或个人(以下简称“领证人”)向发证机关提出书面申请函件。

申请的内容包括:出口商品(货物)名称、规格、输往国别地区、数量、单价、总金额、交货期、支付方式(即出口收汇方式)等项目。

同时,还须向发证机关交验有关证件或材料;

外贸公司凭合同正本(或复印件);

非外贸单位凭主管部门(厅、局级)的批准件。

文物,凭文物主管部门的批准料件;

书刊,凭出版主管部门的批准件;

名人字画(只限近代、现代),凭文化部的批准件;

黄金白银(不含饰品),凭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批准件;

专利、诀窍、传统技艺,凭国家专利局或主管部门的批准件。

居民或村民,凭街道办事处或村民委员会出具的说明情况的证明函和购货发票办理有关手续方可出境。

属于下列情况的,还须提供有关证件或材料:

(1)经批准享有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第一次向发证机关申领出口许可证时应提交主管部门批准成立公司(企业)的批文、公司(企业)章程、营业执照以及出口商品经营目录等复印件一套;

(2)经批准成立的外商投资企业,第一次向发证机关申领出口许可证时,应提交有关部门关于项目合同的批件、营业执照以及经国家对外经贸部认可的年度出口计划等复印件一套。 发证机关在申请表送交后的三个工作日内,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许可证》,一式四联,将第一、二、三联交领证人,凭以向海关办理货物出口报关和银行结汇手续。同时,收取—定的办证费用。

花卉出口的程序和手续较为烦琐,每道程序需妥善履行。首先,花卉生产企业要根据与客户签订的供货合同,在确定发货品种和数量后进行组货,委托具有进出口权的代理公司(以下简称发货人)进行检验检疫、报关等方面的操作.。具体程序如下:

出口报验 种苗出口应提前1天~2天向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报验,并提供准确的数量、件数、毛重、净重等资料,由检验检疫局专门培训的报检员填写报检单后,向检验检疫局检务处进行报验。检疫处派检疫人员进行检疫验货后,出具通关单、检疫证,再由检疫处将这些单证转到检务处。报检人员要先交费,再取证。整个报检时间最快需0.5天~2天完成。

航空舱位的确定 出口代理公司在报检的同时,必须马上向航空公司或航空货运代理公司进行出口舱位的确定,并提供发货数量、重量、件数、包装规格等。

出口报关 发货人根据发货日期,在出货前0.5天~1天,凭检疫证、通关单、发票装箱单、出口外汇核销单等有关证据,到海关大楼报关厅报关。若出口兰花科花卉,还需提供濒危植物保护证。

花卉发运 在取得以上所有证件后,组织花卉产品,并在航班起飞前的若干小时(具体看机场的规定),到机场办理进仓、发货。

外汇核销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的有关规定,出具有一定信誉的出口代理公司,首先向外管局领取外汇核销单,并根据花卉品种、数量、单价、销售外汇总额进行填写外汇核销单,发货人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外汇核销,最迟在领取下一批外汇核销单之前,进行外汇核销。如果出口花卉公司遭到花卉破损、质量不符,遭外汇拒付, 将直接影响外汇核销单的操作。

出口退税 国家鼓励出口,对出口企业所缴纳的增值税给予退还,发货人需把出口报关单,已经外汇核销的外汇核销单,增值税发票、出口专用缴款书、出口发票等单证交给税局申请退税,目前花卉公司退税是征3退5。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