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冠果树(文冠果产量多少)

2024-04-18 05:25:08

当年不会结果,到了第二年初秋时节就会有挂果,但是数量较少,品质也不高。通过养护管理,到了第3-4年产量逐渐增加,能达到每亩200公斤左右,到了第5-7年进入盛产时期,一亩的地能达到500公斤以上。产量并不是固定的,品种和管理方法都会影响,想要提高产量需注意管理方法。文官树别名文官果、文冠果、木瓜、落叶乔木、是无患子科文冠果属的一种植物。大多生长在中国北方的陕西、宁夏、内蒙古。其木呈深红色,纹理清晰,质地坚硬,故称“降龙木”。家喻户晓的《杨家将》中杨宗宝“穆柯寨三取降龙木”故事中的“降龙木”就是文冠果树。

文冠果没人种植的原因是其坐果率低。

文冠果是落叶灌木或小乔木,生长高度为两到五米,小枝粗壮,颜色为褐红色,叶片披针形或近卵形,边缘有锐利的锯齿,花序先叶抽出,花瓣白色,基部紫红色、**。

文冠果基本没人种植,是因为坐果率低,并且达到盛果期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如果大面积种植,成本投入多,效益并不稳定,所以栽种文冠果有很大的风险。另外还有一点,那就是文冠果树移栽成活率不高,尤其是古老品种没有经过改良的,移栽后的成活率更不高了。

文冠果分布地区

文冠果原产于中国北方黄土高原地区,天然分布于北纬32°-46°,东经100°-127°。即北到辽宁西部和吉林西南部,南自安徽省萧县及河南南部,东至山东,西至甘肃宁夏。集中分布在内蒙、陕西、山西、河北、甘肃等地,辽宁、吉林、河南、山东等省均有少量分布。在黑龙江省南部,吉林省和宁夏等地区还有较大面积的栽培树林。

文冠果具有土壤适应性强,耐瘠薄、耐盐碱,抗寒抗旱等优点,可在草沙地、撂荒地、多石的山区、黄土丘陵和沟壑等正常生长,内蒙古等许多北方地区曾大面积栽培。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