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凤仙(紫茶花凤仙怎样种植)

2024-04-17 21:45:49

1.栽植 长江以北春植为好,长江以南秋植为好。地栽应选排水良好、保水性能强。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盆栽选用腐叶土、沙土、厩肥土各1/3配制,或腐叶土4份,草炭土5份、粗沙1份混合的培养土。pH值5-6.5。栽植地应选不积水、烈日暴晒不到的地方。盆栽山茶冬季入室置于通风透光处,夏出房置于荫棚或其他可遮荫处。茶花忌乱移动位置,否则对其生长不利。

2.光照与温度 山茶为长日照植物。在日长12小时的环境中才能形成花芽。最适生长温度18- 25℃,最适开花温度10-20℃,高于35℃会灼伤叶片。不耐寒,冬季应入室,温度保持3~5℃,也能忍耐短时间-10℃的低温,但不能长时间超过16℃,否则会促使发芽,引起落叶。生长期要置于半阴环境中,不宜接受过强的直射阳光。特别是夏、秋季要进行遮荫,或放树下疏荫处。

3.浇水与施肥 山茶对肥水要求较高,中性和碱性壤土均不利其生长。北方尤其要注意将碱性水经过酸化处理后才,可浇花,具体办法是将自米水贮放2天,使水中的氯气挥发掉,再加入适量硫酸亚铁(占水0.5%左右)。浇水量不可过大,否则易烂根。盆土也不能干,否则易使根因失水而萎缩,以保持盆土和周围环境湿润为宜。花期勿喷水。施肥以稀薄矾肥水为好,忌施浓肥。 一般春季萌芽后,每17天施1次薄肥水,夏季施磷、钾肥,初秋可停肥1个月左右,花前再施矾肥水,开花时再施速效磷、钾肥,使花大色艳,花期长。

4.整形修剪 地栽山茶主要剪去干枯枝、病弱枝、交叉枝、过密枝,明显影响树形的枝条,以及疏去多余的花蕾。盆栽山茶除以上工作外,还应根据个人喜好进行整形修剪,但不宜重剪,因其生长势不强。

茶花凤仙,学 名:Impatiens balsamena.L,别名:非洲凤仙、苏丹凤仙花、玻璃翠、沃勒凤仙、何氏凤仙花、苏氏凤仙花,凤仙花科一、二年生草本,株高约25-50公分,重瓣大花,花色艳丽,花头顶生,形如茶花。用 途:盆花、花坛

中文学名

茶花凤仙

别 称

Impatiens balsamena.L

植物界

凤仙花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