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 怎么考(广东高考 科目)

2024-04-17 21:41:54

广东高考共考9门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和思想政治。

广东高考共考9门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和思想政治。这些科目涵盖了高中阶段的主要学科内容,不仅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还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

语文是其中一门重要的科目,考试内容涵盖了字、词、句、篇、语、修、逻、文等多个方面。考生需要在日常学习中认真积累,多读多写多练,提高语言运用能力。

数学是另一门重要的科目,考试内容涵盖了代数、几何、概率与统计等多个方面。考生需要多做题,掌握解题技巧,提高数学思维能力。

英语是广东高考的必考科目,考试内容涵盖了听、说、读、写等多个方面。考生需要多听多说多读多写,提高英语应用能力。

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也是广东高考的必考科目,这些科目都有自己的考试重点和备考策略。

物理考试注重实验和理论相结合,化学考试注重物质性质和应用,生物考试注重生命科学和生态环境,历史考试注重历史事件和人物,地理考试注重地理环境和人类活动。考生需要认真学习这些科目,掌握知识点和解题技巧。

思想政治是广东高考的必考科目,考试内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多个方面。考生需要认真学习这些知识点,掌握解题技巧,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总结来说,广东高考共考9门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和思想政治。

考生需要认真学习这些科目,掌握知识点和解题技巧,提高语言运用能力、数学思维能力、英语应用能力、思想政治素养等综合能力。

在备考过程中,考生需要注意细节和注意事项,如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等。同时,考生还需要注意不同科目的备考策略和技巧,如语文要多读多写多练,数学要多做题掌握解题技巧等。

广东新高考实行一年两考,即春季、夏季高考

夏季高考由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和3门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实行“3+1+2”考试模式。艺体类考生还需加考相应专业术科考试。

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使用全国卷,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均需参加。外语选考语种为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的一种。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须参加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由我省自主命题、单独举行。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3门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所报考高校和招生专业的选择性考试科目要求及自身兴趣特长,在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组成(简称“四选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由我省自主命题。

语文、数学、外语每科目满分150分;物理、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每科目满分100分。

物理、历史科目按考生卷面分计入高考文化总成绩,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按考生等级赋分计入高考文化总成绩。

以上内容参考?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高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