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蛋的有壮阳功效(乌龟蛋能否食用?)

2024-04-17 20:45:29

家养乌龟蛋能吃。

乌龟蛋不仅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还含有丰富的钙和核黄素,其中钙的含量是鸡蛋的四倍多,核黄素的含量则是鸡蛋的两倍。与此同时,乌龟蛋中糖、脂肪、胆固醇的含量却非常低,总糖的含量只有鸡蛋的1/16,脂肪含量是鸡蛋的一半,胆固醇的含量则低至鸡蛋的1/9左右。乌龟蛋绝对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的上佳食品。由于乌龟蛋的这“一高三低”的成分组成,对于人体有很好的药用和营养价值。

乌龟蛋的食用方法:

原料乌鱼蛋

调料选用盐、味精、黄酒、醋、麻油、姜汁等。

制作及食用过程

(1)将乌鱼蛋洗净入水煮熟,(时间为煮鸡蛋时间相同)。放入冷水浸泡待用。

(2)锅内放入鸡汤、乌鱼蛋、姜汁及调料。待烧开后勾薄芡,再加入醋、胡椒粉、翻搅两下,倒入碗内,淋上麻油,撤上香菜即成。

成品特点:质地软嫩,鲜而清淡,微带酸辣味.

盐水煮乌龟蛋

原料乌鱼蛋

调料选用盐、味精、料酒、葱花、姜末等。

制作及食用过程

(1)将乌鱼蛋一个一个洗净待用。

(2)锅内放入少许油烧热、放葱花、姜末、乌龟蛋翻搅爆炒一下、放盐、料酒少许调料。放少许水待烧开后连汤汁倒入碗内即成。吃的时候只要撕开小孔吸食即可。

乌龟蛋的食疗作用:

1.乌龟蛋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

2.乌龟蛋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

3.乌龟蛋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

4.食乌龟蛋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5.乌龟蛋特别之功能:小孩吃了夏天不生痱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