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笋可以生吃吗(莴笋可以生吃凉拌吗)

2024-04-17 20:40:48

莴笋可以生吃凉拌。

将莴笋削皮切丝后可以直接凉拌生吃。一般做凉拌菜会先焯水,是因为蔬菜中含有草酸成分,草酸过量的摄入就会影响肠胃吸收。

莴笋中含有的草酸成分是极少的,而且其中还含有大量水溶性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焯水反而会使莴笋中的营养成分大量散失,所以莴笋直接生吃是最好的。

莴笋生吃的口感会更加爽脆一些,将莴笋削皮切丝后可以放到凉开水中浸泡5~10分钟,然后捞出控干水分,加入食盐、酱油、醋、白糖、辣椒、蒜末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挑选莴笋的技巧

1、看外形:莴笋茎一般应以粗短条顺、不弯曲、大小整齐,不带黄叶、烂叶、不抽苔,整修洁净,基部不带毛根,上部叶片不超过五六片,全棵不带泥土者品质最佳。

2、观内容:现在很多卖家都为买家削根甚至削皮,买的时候可挑选皮薄,质脆水分充足,笋条不蔫萎,表面无锈斑的来购买。

3、闻味:莴笋茎部肥大而脆嫩,味鲜有香气。

4、看老嫩:鲜嫩的莴笋色泽淡绿,如同碧玉一般。老的则皮厚、肉白、心空。

1 莴笋没熟吃了会中毒吗

不会中毒。

新鲜的莴笋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膳食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钾、镁等矿物质成分,不含什么有害成分,没有煮熟是不会中毒的,不少人甚至喜欢将莴笋直接生吃,味道都是很不错的,只是新鲜莴笋食性偏凉,且带有一定的苦味,因此不建议一次食用过多的莴笋,不能接受生食苦味的,可以去除苦味后再吃。

2 莴笋没炒熟吃了会怎样

并不会怎样。

莴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食用后对人体能提供良好的营养供给,清炒莴笋即使没炒熟也是可以吃的,合理进食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只是没炒熟的莴笋可能还会带有些许的苦味,是因为内部残留了少量的莴苣素,没炒熟吃了可能会影响口感,另外大量进食凉性的莴笋容易对脾胃造成一定的影响。

3 莴笋怎么炒好吃

1.准备莴笋1根、猪肉200克、适量料酒、葱、姜、蒜、盐、干辣椒,先将葱、姜、蒜、干辣洗净,切好备用。

2.猪肉洗净,肥、瘦肉分开,分别切丝,加盐、料酒和少许油抓匀备用,莴笋洗净,削皮切丝,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去除莴笋的苦味。

3.往锅中倒油,等油热后下蒜末和辣椒炒香,再倒莴笋丝,开大火加点食盐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重新倒少许油,放肥肉丝煸炒,炒出油后下葱姜炒香,再放瘦肉丝,转中火快速翻炒至变色,重新倒入莴笋丝,转大火快速翻炒3分钟后即可出锅。

4 清炒莴笋用焯水吗

可焯可不焯。

莴笋焯水是为了去除所含的莴苣素,这种物质是莴笋苦味的主要来源,焯水后可以减少大部分的苦味,从而吃莴笋口感更好。但是在一般情况下,不焯水也有办法去除苦味,莴笋焯水会使得部分营养物质流失,使得莴笋的营养较新鲜的略微降低一些。将莴笋泡在盐水中,莴笋的水分被逼出来,也可以减少苦味,因此焯不焯水都是可以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