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中适合(哪些花卉适合家庭种植)

2024-04-17 20:38:41

家庭养花要根据自己的居住条件来选择,有的家庭做的是一楼,这样就楼前楼后就会有可供种植花卉的地方。

家庭养花要根据自己的居住条件来选择,有的家庭做的是一楼,这样就楼前楼后就会有可供种植花卉的地方。有的住的是有阳台的楼房,但阳台的朝的方向不同,这样光照的条件也不同。还有的家住的房子比较小,可能只有一个小窗口采光。而花卉又有阳性、阴性和中性三类。

阳性花卉必须在完全的光照条件下生长,不能忍受荫蔽的环境,如石榴、月季、仙人掌等。这类花卉适合于种植在光照好的南阳台或楼前空地。

阴性花卉不能忍受强烈的直射光线,只有在适度的荫蔽下才能良好的生长,如绿萝、喜林芋、秋海棠等。这些花适合种植在室内阳台和光照较弱的窗台附近。

中性花卉对光照强度的要求介于阳性与阴性之间,一般喜欢阳光充足,但在微阴下能生长良好,如萓草、耧斗菜、桔梗等。这些花卉适合于种植在光照适中的地方,如阳台内侧,北阳台、楼前稍阴处。

只有根据自家的采光情况,来选择花卉进行种植才能让花卉在自己的家里生长的更好,也能给家庭带来温馨的气氛。

希望每一个人的每一天都如鲜花般灿烂。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种植花卉,一来可以愉悦我们的心情,二来可以亲近大自然,三来可以让人赏心悦目,所以很多花友都喜欢在自家的庭院种植一些花卉。适合在庭院种植的花卉有很多,现在容姐给你推荐10种,看你喜欢哪种?

1、太阳花

太阳花是一种花期很长,花色鲜鲜艳的花卉,而且开花很多,所以花友们都称他为开花机器。尤其是一年生的太阳花,只要种植一年,就可以年年生长,年年开花,不需要再进行种植。

太阳花喜欢充足的阳光,土壤干燥之后浇一次透水,而且不积水,庭院地栽的太阳花,即便是不用施肥也可以长得很好。

2、凤仙花

凤仙花又叫指甲花,花朵可以和明矾混合之后拿来染指甲,所以很受女孩们的喜爱,因此凤仙花又叫好女儿花。还有凤仙花开花又多又鲜艳,花期也是很长的。只是种植凤仙花的时候,不要在下面种植蔬菜,因为凤仙花的花粉是有一些小毒的。

3、百日草

百日草又叫步步登高,所以有步步登高,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百日草花期很长,所以叫百日草,而且开花又大又鲜艳,所以也是很多花友都喜欢的花卉。我们可以种植在庭院的东西两侧,或者是庭院的窗台前,也可以种植在庭院的门前,都是很好的。

4、鸡冠花

鸡冠花是一种花色很鲜艳的花,而且花期很长,从开花过后,一直持续到秋冬季节。还有鸡冠花的花,很像攻击的鸡冠所以因此得名。在容姐所在的河北石家庄晋州这里,很多人家的庭院都会种植鸡冠花,而且鸡冠花的养殖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只需要每年种植就好。

5、长春花

长春花又叫日日新,只要温度适宜,可以做到日日开花。而且长春花的花期很长,花色鲜艳,植株矮小,可以养殖在庭院的很多地方,所以也很受花友们喜爱。长春花属于一种小清新的花卉,虽然不是最美,但却给人一种平凡的,朴实的,无华的美。

6、大丽花

大丽花又叫地瓜花,花期在每年的夏秋季节,开花的时候花色鲜艳,花朵硕大。而且大丽花又是世界十大名花之一,因为大丽花,好像牡丹一样雍容华贵,又像玫瑰一样颜色艳丽。大丽花可以种植在庭院的两侧,也可以种植在窗台前,因为大丽花喜欢阳光多一些的环境。

7、鸢尾花

鸢尾花的品种有很多,容姐很喜欢蓝色的鸢尾花,因为这种话被人们叫蓝色妖姬。鸢尾花开花的时候,花朵很大,好像风筝一样,所以又叫鸢尾花。而且花朵又大又鲜艳,还香气怡人,虽然花期并不长,但是开花的这一季节,却惊艳到了很多人。

8、牡丹花

牡丹花又叫富贵花,开花的时候雍容华贵,给人高贵典雅的一种美。牡丹花的花期在每年的春夏季节,开花花色硕大,颜色很是鲜艳,正是因为牡丹花的这种高贵典雅的气质,而且美好的寓意。所以深受花友们喜爱。

9、海棠花

海棠花又叫花中神仙,开花的时候,娇媚动人,所以也有“花贵妃”美誉。而且海棠花还被称为解语花,苏轼就曾留下这样的诗句“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可见海棠花有多么的美。草本海棠在北方地区不能在室外种植,而木本海棠却可以在庭院中种植的。

10、月季花

月季花又叫月月红,只要温度适宜,就可以做到月月开花,而且花色鲜艳,花期很长,还有雍容华贵,高贵典雅,所以有“花中皇后”的美誉,月季花有藤本月季,也有木本月季,而且都比较耐寒,是一种很适合种植在庭院的花卉。

适合在庭院种植的花卉有很多,上面容姐介绍了10种,看你喜欢哪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