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菠菜蕨(初二生物:关于花序的问题)

2024-04-17 16:40:41

向日葵有花序,向日葵应属于无限花序中的头状花序。

这里首先要搞清花序的定义:花在总花柄上有规律的排列称为花序。花序的形状变化繁杂,表现为主轴的长短,分枝或不分枝,各花有无花柄、各花开放的顺序,以及其它特殊因素产生的变异等。花序主要归为2大类——无限花序和有限花序。

无限花序:特点是花序的主轴在开花期间可继续生长,向上伸长,不断产生苞片和花芽,犹如单轴分枝,所以也称单轴花序。各花的开放顺序是花轴基部的花先开,然后向上方顺序推进,依次开放,如果花序轴缩短,各花密集成一平面或球面时,开花顺序是先从边缘开始,向中间依次开放。

有限花序:又称聚伞类花序,特点与无限花序正好相反,花轴顶端或最中心的花先开,因此主轴生长受到限制,侧轴仍可继续生长,侧轴也是顶端花先开,开花顺序是由上而下或由里而外。有限花序的分类有:单歧伞状花序,二歧伞状花序,多歧伞状花序。这里不再一一介绍了。

关于雌雄异株的植物,不一定每株植物只有雄花,也不一定每株植物只有雌花,这跟花的遗传有关。具有单性花的种子植物中,雌花与雄花分别生长在不同的株体而言。性别决定方式是XY型。仅有雌花的植株称为雌株,仅有雄花的称为雄株。有苔藓和蕨类植物雌雄两性的繁殖器宫是分别在不同的株体上形成的,玉米长须的部位叫花丝。玉米是一种雌雄同株、异花授粉农作物,雄花顶生,雌花着生在玉米棒顶,棒顶吐出的丝为雌花,玉米为风媒花。大田中玉米植株相互传粉。

球子蕨该怎么养护?

适合在家里养的蕨类植物有波斯顿蕨、铁线蕨、鹿角蕨、狼尾蕨、荷兰贯众蕨等等。

波士顿蕨是蕨类里很具观赏价值的,它们形态轻盈雅致,叶色新鲜嫩绿,叶片呈飘逸的羽毛状,很是独特。

鹿角蕨的孢子叶十分别致,形状宛如梅花鹿的鹿角,是蕨类植物里非常珍贵、受欢迎的品种。鹿角蕨的摆放装扮都很随意,无论是跟其他花卉植物搭配,亦或者是单独种一盆观赏,它们的颜值绝对能满足你的家装需求。

铁线蕨又叫铁线草。它们的茎枝细长似铁丝,故名铁线蕨。铁线蕨植株小巧,家里任何位置都能摆放,小盆栽的话我们可以放置在案头、茶几,大一点的盆栽可以用来布置客厅、玄关等,都非常漂亮。

狼尾蕨株型优美,叶片独特,四季常青,家里养一盆生机盎然,朝气勃勃。狼尾蕨经常被用来装扮其他的花卉盆栽,栽种几株在花盆周围,变成妥妥的护盆草,它们还被用来DIY一些微小景观,也非常漂亮。

荷兰贯众蕨极赋清新姿色,叶片散发出高级质感的灰绿色,它们不需任何花材搭配,简单瓶插几支就能让屋子呈现出简约脱俗的感觉,是近两年颇为受欢迎的“网红植物”。

花卉介绍

这种对环境敏感的蕨类,有着美丽纹理的羽片生长繁茂,具细裂、阔披针形,呈拱形,具脱落性,它们在春季时呈微粉青铜色,随着生长转为浅绿色。植株不开花。可在水边或在潮湿荫蔽的花境中生长。

栽培

种植在湿润、富含腐殖质之地,植株更喜酸性土壤。应选疏荫之地进行栽培,因为其羽片容易被日光灼伤。

光照条件

疏荫;间有荫蔽之地或非全日的荫蔽之地。

土壤参数

土壤湿润。

所获奖项

皇家园艺协会园艺共享奖。

耐寒级别

花卉为十分耐寒的植物。

株高冠幅

株高60厘米冠幅不确定。

球子蕨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