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弦月(紫弦月的脚作文)

2024-04-17 16:37:00

在我家阳台上有一盆紫弦月,它的叶是绿色的,茎是紫色的,像一个个小月牙穿在紫色的线上,从盆外垂了下去。

紫弦月刚长出来的茎是嫩绿色,不几天茎老了,就变成紫色的。紫弦月的嫩茎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那些长长的茎。那些茎紫的那么高贵,看着非常舒服。茎一顺儿垂着,一阵风拂过,这些茎就轻轻地摇摆,好看得很。

以前,我只知道这种植物叫紫弦月,可不知道它的茎上的根有什么用。今年,我注意了,原来这是它的脚。紫弦月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子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两三根细须,每根细须像妈妈缝衣服用的线。根是褐色的,这就是紫弦月的脚。

紫弦月的脚触着土的时候,两三根细须就会深深地扎入土中,把紫弦月的茎拉一把,使它紧贴在地上。紫弦月就是这样越长越茂盛的。

要是你把紫弦月挂到半空中,那些茎叶就会吸收空气中的养分,向下挂下来,看上去像女孩的秀发,又像一道窗帘,遮住了部分灼热的阳光。如果你一直把它们挂到半空,它们就会往下越来越长,越来越多,根上又生茎,数也数不清。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