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水母(世界上身体最长的动物是什么)

2024-04-17 16:33:55

世界上身体最长的动物是管水母。无论是蓝鲸还是管水母,它们的身长都非常大。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而管水母听起来比较特殊,它是水母的一种,生活在深海区域,由于体型较长呈现线条状,所以起名叫管水母。

一、管水母

管水母是一种半透明状的线条型的生物,它的生存状态有一点像珊瑚。它属于长腔动物门水螅虫纲的动物,经常生活在温带和热带地区的海洋中。在澳大利亚西海岸,研究人员曾发现海底峡谷内有一个巨型的管水母,它的直径就有15米之长。按照圆形来计算,它的最外圈一层就有47米。这个数字便验证了管水母比蓝鲸还要长的事实。

二、蓝鲸

蓝鲸是一种海洋里生存的哺乳动物,它是目前被公认为世界上体积最大的动物。一般来说,蓝鲸长20-30米,最大的可达33米。它体重非常重,可达重180多吨,体重大概是2000-3000个成年男性的体重。虽说蓝鲸的体积非常大,长度也非常长,但是和管水母相比,它的长度还是有所逊色的。

三、个体的争议

虽说管水母的长度很长,但是目前科学界对它仍有一定的争议。管水母不是一个真正的个体,它有一个专业的名字叫个员。它是由成千上万个串联在一起的群落所组成的,并不是单一的整体。管水母体内的孢子经过无数次克隆,产生了成千上万的个体,因此连在一起,形成了世界上最长的生物。所以管水母这个?世界最长动物?的称号还有所争议。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科学永远充满着未知和神奇的色彩。读者朋友们,你们认识听说过管水母吗?对它还有什么好奇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中指出,我们一起来讨论。

水母有哪些种类

海洋中的漂流生物火体虫是浮游被囊动物。

同最长的浮游动物管水母一样,火体虫是由很多个小个体连接在一起的群体生物。与管水母各个个体有不同的形态和分工不同,火体虫的各个小个体的形态大体相同,像一个个的海鞘,被称为海鞘个员或单体,因此属于被囊动物。

火体虫是滤食动物,也是浮游动物,是生活于海洋中而缺乏有效移动能力的一种漂流生物。具游动能力,但其游动速度往往比它自身所在的洋流流速来得缓慢,因而不能有效地在水中灵活游动。火体虫更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们会“生物体发光”,火体虫会对其它光源做出回应,并释放出明亮蓝绿色的光芒。

火体虫的形态特征

火体虫的单体就像一个喷射发动机,为一个中空的管道,从火体虫外壁进水,海水进入单体体内,被过滤网过滤,其中的细小颗粒被过滤摄食,最后进入火体虫的腔体。火体虫的群体像一端封闭的管子,封闭端直径较小,开口端直径较大。所有单体吸入的海水最后从腔体的开口排出,推动火体虫进行运动。

火体虫的颜色为白色,有时会通体发红,所以在中文里被称为火体虫。每个单体有发光器官,火体虫会发出蓝白色的荧光。根据种类不同,火体虫群体的大小差异较大,最大的棘刺纹火体虫,据称有30米长,第二大的是大西洋火体虫。

水母有帆水母、白色霞水母、北极霞水母、桃花水母、管水母、栉水母、野村水母、巨型水母、灯塔水母、戈水母、僧帽水母、方水母、箱水母、十字水母、冠水母、蛋黄水母、黄金水母、海月水母、立方水母、旗口水母、伊鲁坎吉水母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