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蜂王一般藏在哪里(在蜜蜂群里怎样快速找到蜂王)

2024-04-17 12:02:42

蜂王体较工蜂长1/3,腹部较长,末端有螫针,腹下无蜡腺,翅仅覆盖腹部的一半。足不如工蜂粗壮,后足无花粉筐。

蜂王的社会分工就是专职产卵,肩负着繁衍后代的社会重任。它的身体发展得很健壮,大腹便便,体重是工蜂的两倍,在产卵期间,蜂王每天都要让工蜂饲喂蜂王浆,以促进快速代谢保持旺盛的产卵能力。

据专家统计,中华蜜蜂的蜂王1天可产700到800粒卵,不过最多的要比这高出1倍,那是意大利蜜蜂的蜂王,可达1500到2000粒,从重量上来看,每天所产均卵差不多是自身体重的两倍。

扩展资料

繁殖方式

蜂王交尾在飞翔中进行,一生只在一定时间内交尾1次或数次。交尾后,将精子贮存在受精囊内,可供一生之中卵细胞受精用。交尾2~3天后,即开始产卵,已产卵的蜂王,除自然分蜂外,一般不飞离蜂巢。蜂王在蜂群中,寿命约4年。由于生殖率逐渐下降,在养蜂业中常被人工淘汰。

百度百科-蜂王

百度百科-蜜蜂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