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综选择(四川文综分数怎么分配)

2024-04-17 11:57:07

四川文综分数怎么分配:文综:政治100分、地理100分、历史100分。

一、高考文综

高考文综按题型看,文综选择题140分,大题160分。按科目看,政治、历史、地理各100分。单看政治,选择题48分,大题52分,单看历史,选择题48分,大题52分,单看地理,选择题44分,大题46分。

建议考生做选择题在30分钟左右做完,大题花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做,然后留一点时间涂答题卡,再留点时间在考试开始和考试结束。总之要保证考试时间很充裕,不能让答题时间不够用或者很紧张,否则分数不会太高。

二、高考前注意事项

1、复习备考:高考复习备考需要提前安排,把握复习进度和复习计划,调整好心态、保持良好的状态,及时处理课上遗留问题,做好各门科目的复习和考前模拟考试。

2、行李包准备:考生需要准备好行李包,包括准考证、身份证、考试材料、文具、集装袋、饮料和零食等,以应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意外状况。

3、睡眠调整:睡眠对于考生而言非常重要,需要尽可能的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复习紧张时也要注意适当放松自己的状态。

4、饮食调整:考生需要有意识地控制饮食,避免食用油腻、刺激性和过度饱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果,保证身体健康和能量。

5、心态保持:考生在备考时需要保持稳定和冷静的心态,不能让紧张情绪扰乱自己的复习和考试状态,做好充分的心理调节和疗伤准备。

6、考场分析:考生需要了解考试的环境和情况,熟悉考场所需材料和工具的使用,了解考试流程,并做好自己的时间规划和策略。

1文综历史选择题答题技巧一

最近原则:与平常知道的相关原理最接近的选项为正确

1.历史选择题考根本目的:统治者所采取的某项政策,根本上都是为了巩固统治和维护统治基础。

2.以时间为突破口对应重要历史事件相关知识

3.历史选择题题干中给的时间不是我们所熟悉的,此时可以考虑所给时间最接近我们熟悉的时间及对应事件。

4.考查对外政策出发点:一个国家对外政策的出发点是国家利益。

2文综历史选择题答题技巧二

1、历史选择题题干要三看:一看时间、空间,界定答题范围;二看否定、肯定,确定答题方向;三看关键词语,有没有专有名词、历史概念。明确内涵外延。

2、被选项要三思:认真思考每一个被选项:是否符合历史史实、时代特征;是否符合题干要求;是否与题干有必然的逻辑联系。

3文综历史选择题答题技巧三

1、直选法,根据所学知识,直接确定不符合历史史实和逻辑关系的选项。

2、排除法,通过排除符合史实和逻辑关系的选项,剩下的就是符合题意的选项。

3、推理法,若不能确定某个选项时,可以先假设此选项正确,然后再根据所学历史知识进行推理,分析其结论是否符合史实和逻辑关系。

其实对于文科综合来说,无论是地理、政治或者历史,都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分析能力,如果学生把握不住考题的点,那么是无法选择正确的选项的。当然,在进一步提升历史等文综的成绩之前,一定要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才能全面的分析题目和选项。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