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庄花卉园(北京植物园的占地面积)

2024-04-17 12:00:04

北京植物园占地面积400公顷。

北京植物园介绍

北京植物园位于京西香山脚下,隶属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距市中心23公里。有多条公交可达。北京植物园是一个集科普、科研、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是国家重点建设的植物园之一。

北京植物园是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中国林业科普基地、中国野生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首批精品公园。

地理环境地理位置

北京植物园位于北京的西北郊,东经116 °28 ′,北纬40 °,海拔61.6—584.6米。北京植物园地处北京五环路之外,在海淀区香山公园和玉泉山(西山卧佛寺附近)之间,坐落在寿安山南麓,西山脚下。曹寺路与香山路交汇处,周边被西营、峂裕村、南营、鲍家窑环绕。

气候情况

北京植物园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1996—2003年,北京植物园年均温度12.8℃,年降水量532.6毫米,一月均温-2.5℃,七月均温32.0℃,一月极端最低温度-13.8℃,七月极端最高温度38℃。

主要景点综述

北京植物园1956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其规划面积400公顷,东西向最大距离约3.5千米,南北向最大距离约2.5千米。截至2014年已建成开放游览区200公顷。北京植物园由植物展览区、名胜古迹人文景观、自然保护区和科研区四部分组成。

植物展览区(约94公顷)分为观赏植物区(面积42.47公顷)、树木园(面积44.9公顷)和温室区(面积6公顷)三部分。观赏植物区由专类园组成,主要有月季园、桃花园、牡丹园、芍药园、丁香园、海棠栒子园、木兰园、集秀园(竹园)、宿根花卉园和梅园。月季园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月季专类园,栽培了近1000个月季品种。桃花园是世界上收集桃花品种最多的专类园。树木园由银杏松柏区、槭树蔷薇区、椴树杨柳区、木兰小檗区、悬铃木麻栎区和泡桐白蜡区组成。还有中草药园,野生果树资源区,环保植物区,水生和藤本植物区,珍稀濒危植物区,和热带温室。热带植物展览温室被评为北京20世纪90年代十大建筑之一。盆景园于1995年建成开放。盆景园主要展示中国各流派盆景的技艺与作品。

名胜古迹区由卧佛寺、樱桃沟、曹雪芹纪念馆、梁启超墓、隆教寺遗址等组成。卧佛寺始建于唐代,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有元代铜铸的释迦牟尼卧像。樱桃沟林木茂密,是北京近郊重要的自然保护教育区。

植物园以展示中国东北、西北、华北地区植物资源为主,兼顾部分华中、华南亚热带观赏植物。既有科学内容,又有园林外貌。按照“因地制宜,借势建园,突出植物造景”的原则,植物园已建成松柏区和十几个专类花园。各小园风格各异,各具特色。有中国写意式的田园风光,有法国宫廷式整齐严谨的布局,也有英国风格的开阔舒展的画面。

热带温室在植物园有四个展区,热带雨林展区,四季花园展区,沙漠植物展区,专类植物展区,分别展示了不同气候条件下典型的植物景观。

参考资料:

网页链接

驾车路线:全程约243.4公里

起点:黄庄

1.从起点向西南方向出发,沿S222行驶52.6公里,朝普洱方向,稍向右转上匝道

2.沿匝道行驶230米,直行进入昆磨高速公路

3.沿昆磨高速公路行驶187.1公里,过曼外老寨9号桥,直行进入昆磨高速公路

4.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内驾车方案

1) 沿昆磨高速公路行驶,过曼外老寨9号桥,直行进入小磨公路

2) 沿小磨公路行驶370米,直行进入小磨公路

3) 沿小磨公路行驶190米,在第2个出口,朝景洪市区方向,直行进入宣慰大道

4) 沿宣慰大道行驶2.2公里,在第1个出口,朝市中区/版纳大厦/孔雀湖公园/花卉园方向,左前方转弯进入宣慰大道

5) 沿宣慰大道行驶520米,到达终点(在道路右侧)

终点: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