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购花卉(2022武汉荷花节是几月几日在哪里举办)

2024-04-17 11:58:55

每年的六七月都是武汉荷花的最佳观赏季节,那么今年武汉荷花节在什么时候举办?活动在什么地方举办呢?活动详情见下文,有不少特色活动,好玩的,好看的非常多。

武汉荷花节

开放时间:6月10日-7月10日

开幕地点:沙湖公园

以“花漾武汉,荷美湿地”为主题的2022年武汉荷花节于6月10日开幕,并将持续到7月10日。10日傍晚,随着一场仲夏夜之梦音乐会在沙湖公园荷塘边唱响,2022年武汉荷花节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乐音袅袅不绝,夏日晚风清爽,灯光璀璨浪漫,四周荷影摇曳台下摆放着竹床阵,市民们可随意就坐,乘凉赏乐。

本届荷花节共展出各类荷花600余种,有市集、花艺、音乐会、科普等各色活动近30场,在沙湖公园、月湖公园等9个举办地轮番上演。

今年武汉荷花节的主要亮点是:服务经济民生、突出“夜游”特色、加强趣味互动、融合多方资源、紧贴“湿地花城”名片。

主要活动

园科院、植物园荷花科研实力雄厚,举办的多为科研新品种鲜切荷花展示、武汉荷花研究起源等科普活动;月湖公园、小南湖公园等自然赏荷条件好,将举办夜光浆板秀、荷花花艺讲座等活动;琴台音乐厅文艺气质浓厚,将唱响民族乐器专场音乐会等;汉口城市广场潮流时尚,将开展藕花市集,将荷花展搬进商场

推荐赏荷点

东湖绿道一期的绿道湖岸旁,不同规模的荷花沿线分布,市民游客可一边骑车一边感受湖风荷韵;

后襄河公园可赏罕见的千瓣莲,其花瓣繁多,可达1000枚以上,形态富丽,每年盛夏开花,花期近3个月;

蔡甸区的金龙水寨里荷花繁多,碧波之间,水榭亭台美不胜收,游客可乘坐乌篷船穿梭荷花丛中,观荷品莲,体验别样美景

此外,解放公园、堤角公园、紫阳公园、西北湖广场、墨水湖公园等都是赏花好去处。

推荐游玩方式

夜赏、夜听,玩转浪漫仲夏夜

“锦鲤”游入廊下、“莲叶”展于路间在荷花节正式启幕前,近日已有游客在沙湖公园、汤湖公园、月湖公园、园林科普公园、小南湖公园、琴台音乐厅等举办地发现了生动有趣的荷塘主题3D地画。

今年荷花节的活动有近半数安排在傍晚以后,让“夜赏”、“夜游”成为贯穿整个荷花节的特色。比如“藕花市集”安排有夜游场,除了20余家“荷塘的朋友”主题好玩好购摊位,还配有荷花冰淇淋、荷花咖啡、花卉盲盒等有趣文创的定制房车摊位;其他活动如《实景语文课》《荷花边的夏夜诗会》等,也以“夜光画”“荷花主题投影”“月球户外灯”等营造浪漫氛围。

云赏、云购,拓展赏荷多维度

除了实地赏荷,2022年武汉荷花节还将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荷花新品种科研基地通过线上方式面向游客开放,通过慢直播设为“云会场”。荷花及睡莲专家、园林技工们每天都会去这里看护新品种“荷花宝宝”。据介绍,一朵荷花从结苞到盛开的周期是7天,有耐心每天守在镜头前的观众,可以通过这场为期30日的慢直播,见证至少4次荷花盛开的完整过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出于振兴实体经济的需求考虑,2022年武汉荷花节还搭舞台让“荷经济”“荷产业”亮相展示。6月10日,长江严选线上平台搭建的2022年武汉荷花节专区也正式上线,免费为“荷”相关的实体供应链提供入驻和上架服务,帮助商家开拓线上渠道,并开启为期一个月的限时满减优惠,促进消费。

水车、莲船,映衬湿地荷韵之美

作为2022年武汉荷花节主展区,沙湖公园今年共展出600余种荷花,荷花和其他水生植物共5000盆。7200平方米的荷花专类园也将同步开园迎宾,400种荷花精品涵盖所有花色、花型,包括“翠盖千重”“沙湖锦绣”“金屋拥翠”等特色品种,还有一株“沙湖红3号”并蒂莲,让市民一饱眼福。

莲叶舒朗,瓣花初开,水车悠悠,小船弯弯今年沙湖公园荷花节展区布置得十分清幽雅致,共设置有10组荷花景观作品,各自独立又互相关联,让游客穿行其中,移步换景,仿佛梦回水乡,漫游在荷叶田田的“水中央”。

走进C区大门,迎面而来的是“初莲迎宾”景观,形态如莲花的竹质拱门迎接四方宾客。穿过莲花门,便是十景之中的“一路芳华”,只见在长百余米的迎宾道中间和两侧,各品种的荷花和各类水生植物错落栽植,自然野趣,用竹子制作的采莲船、水车、小屋等掩映其间,流水潺潺,动静相宜。

往里走,其他景观一一映入眼帘。“霓裳荷衣”处,轻盈的竹条绽开,如同一片巨大的荷叶,又似飞舞的衣袖;“山水画屏”位于水杉广场中心,远看山峦起伏,十里湖岸,如同一幅青绿山水图;“莲叶田田”由荷花品种基地改建而来,展现最真实最朴素的荷花培育场景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