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虫和星虫的关系(谁是珊瑚虫共生的小伙伴)

2024-04-17 03:46:09

虫黄藻

珊瑚虫和虫黄藻是共生关系,珊瑚虫为虫黄藻提供生存的环境,而虫黄藻能够通过光合作用来让珊瑚虫获得能量,正因为有虫黄藻的存在,正常的珊瑚才会看起来五颜六色的。

珊瑚虫身微小,口周围长着许多小触手,用来捕获海洋中的微小生物。它们能够吸收海水中矿物质来建造外壳,以保护身体。 珊瑚虫只有水螅型的个体,呈中空的圆柱形,下端附着在物体的表面上,顶端有口,围以一全圈或多圈触手。触手用以收集食物,可作一定程度的伸展,上有特化的细胞(刺细胞),刺细胞受刺激时翻出刺丝囊,以刺丝麻痹猎物。 软珊瑚、角质珊瑚及蓝珊瑚为群体生活。

虫黄藻与珊瑚虫之间是一种互利共生的关系。

虫黄藻是海藻的一种,是多种海洋动物和原生动物内的一种一种金**细胞间共生菌,特别是珊瑚纲生物,如石珊瑚和热带海葵等常见。据估计,每mm3的珊瑚组织内有3万个虫黄藻,它们与珊瑚虫互惠共存。虫黄藻大多数都是自养生物,并会为宿主提供易位式还原碳化物,如葡萄糖、甘油、氨基酸等光合作用的产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