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核有毒(樱桃籽有毒不能吃)

2024-04-17 03:40:15

樱桃籽有毒?

樱桃核有毒,主要是因为樱桃核当中的确含有毒性物质“氰苷”,氰苷进入身体后会导致氰中毒;但是单个的樱桃中氰苷含量非常低,根本不会产生对应的毒副作用,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这也是一直以来和大家说的一类不科学言论“抛开剂量谈毒性”。

举一个例子,对于一个体重为50公斤的成年人来讲,一次性要摄入50mg氰苷之后才会中毒死亡,但是一颗樱桃核重量大约为0.4克,核仁大约0.08克,其中所产生的苦杏苷经过催化会形成0.17%氰苷,换算一下,一颗樱桃核最多也就会产生0.136mg氰苷。也就是说,如果想中毒,一次性需要370颗樱桃核才会“毙命”,对于一个正常人(不想自杀、没有精神疾病)而言,觉得可以实现吗?此类新闻,实为“偷换概念”言论。

樱桃,和其他的蔷薇科李亚科水果一样,果仁当中都含有氰苷,再比如像李子、杏等水果核当中也都含有,自然界中主要用它们来抵御动物食用,保证自身繁衍。

对于“氰苷”,的确有毒,进入身体之后会和胃液(消化酶)生成氢氰酸,轻者恶心呕吐,重者呼吸衰退、昏迷甚至死亡。

这些文章(视频)很吓人,但是实现却很困难,请您放心吃樱桃,当然,正常的小伙伴我觉得并不会去吃樱桃核;当然,如果您不放心怕小朋友误食,请先去核再给小朋友食用。

樱桃,美丽且美味,不要因为果核放弃食用,挑选之时也请您注意:

1、颜色深相对较甜:颜色深的樱桃一般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挑选应选择颜色较深的果实,但也要避免果实腐烂。

2、光泽度高,口感相对较好:成熟的樱桃光泽一定比较好,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而那些暗淡无光、蔫蔫的樱桃,手感往往也是软绵绵的,不够新鲜,口感也不好。

樱桃,不错的水果,建议您经常食用;对于樱桃核,也没有江湖传言的那样可怕,请科学看待。

近日大家都在说着樱桃核有毒这样的一个话题,据研究樱桃核的确带有一定的毒性,但是大家不用过于担心,相信大家都不愿意吃那苦涩的樱桃核,所以顶多也只是误食几颗,而要达到中毒的量起码也得个几十颗,你只要不是特别爱吃樱桃核一般是不会有问题的,正常吃就行了。

樱桃核吞下去了怎么办

樱桃核本身是带有一定的毒性的,但是很微小,平常误食个颗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正常排便就可以出来,但是如果吃了比较多的樱桃核有可能出现中毒的情况,所以吃的时候不要吃樱桃核最好,当然,少量误食也不会有什么事的。

樱桃核是消化不掉的,会自己排出来,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完全不用担心。多吃些香蕉等润肠的东西,还有粗食,比如玉米,红薯等,粗食能增强宝宝的肠胃功能,促进排泄。一般硬币都能在第二三天就能拉下来,注意观察大便。

樱桃核主要是木质纤维,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但樱桃核本身并不大,且无锐利边缘,所以一般情况下不至于导致消化道损伤。所以多数情况下选择通过排便排出异物。可以适当补充水分及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帮助排便,特殊情况下也可以喝点植物油,不建议自己使用药物,如果症状仍未缓解,建议马上就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