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刺类花卉(白色带刺的花有哪些)

2024-04-16 13:29:23

1.有很多花卉植物都是带刺的,比如玫瑰花、月季花、仙人球、仙人掌、虎刺梅、构骨等。

2.其中最普遍的就是玫瑰花,它的刺长在枝茎上,还有一种和玫瑰很像的植物月季,刺没有玫瑰花多。

3.还有多肉植物仙人球也是带刺的,刺长在球茎上,是叶片进化后的产物。

4.虎刺梅的刺要更多、更大,还有枸骨,它的刺长在革质的叶片上。

虎刺梅

别称: 铁海棠、麒麟刺、麒麟花

虎刺梅,为大戟科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体内有白色浆汁。茎和小枝有棱,棱沟浅,密被锥形尖刺。叶片密集着生新枝顶端、倒卵形,叶面光滑、鲜绿色。花有长柄,有2枚红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开花。蒴果扁球形。同属植物常见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目前有多种花色园艺变种,及大花品种。

虎刺梅全株生有锐刺,茎中白色乳汁有毒。虎刺梅类植物伤口分泌出的白色乳汁,对人的皮肤、粘膜有刺激作用,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下泻、头晕等。家庭养植只要不随意折花给孩子玩,就不会造成危害。有经验的花工还会常常利用大戟属植物茎、叶浸渍滤液,防治蚜虫、红蜘蛛等花卉害虫。 茎、花枝叶可入药。性凉,味苦。有小毒。有拔毒泄火、凉血止血之功效。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