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脚蛇能吃吗(四脚蛇能和鸡一起吃吗)

2024-04-16 13:19:56

四脚蛇能和鸡一起吃

三蛇煲老鸡

材料

主料:1,素鸡400克,火腿30克,水发海参50克,熟鸡块50克,熟肚片50克,笋片50克,冬茹30克,青豆20克;2,酱油30克,糖10克,姜汁10克,水淀粉10克,黄酒15克,葱段4克,味精3克,精制油500克,麻油4克,奶汤300克。

做法

1、素鸡切梭子块,海带切斜片,冬茹去蒂洗净沙质,火腿切片;

2、炒锅加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老鸡,炸至金**结皮时倒入漏勺沥油。原锅留少许余油,放入姜汁、酱油、糖、味精和老鸡烧滚,加奶汤、笋片、冬茹、青豆烧沸,转小火焖烧5-6分钟,改旺火淋水淀粉成薄芡,倒入煲中上火加热保温;

3、同时另用炒锅,加油烧热,放入葱段煸炒后,放入海参、熟鸡、肚片,加酱油、少许汤,用旺火烧沸片刻后加味精,淋水淀粉勾芡,颠翻至卤包上,盖在煲中老鸡上,放上火腿片,淋麻油,加盖上桌。

四脚蛇没有毒。

四脚蛇并不是蛇也没有毒性,四脚蛇也称为蜥蜴、石龙子等,属于冷血爬虫类。在世界上已知有毒的蜥蜴是吉拉蜥蜴和钝尾毒蜥蜴,全部分布在北美洲和中美洲。

四脚蛇全长约21厘米,周身被有覆瓦状排列的角质细鳞,鳞下分布骨片;鳞片质薄,光滑,鳞列24~26行。吻端圆凸,鼻孔1对,鼻后鳞缺如;眼分列于头部两侧,眼间距宽;舌短,稍分叉。

四脚蛇体背面粘土色,一般有3条纵走的淡灰色线;鳞片周缘淡灰色,因而呈现网状斑纹。四肢发达,前肢5指,后肢5趾,指、趾端均有钩爪。尾细长,末端尖锐,易断,断后能再生。栖于山野草丛中,爬行迅速。

四脚蛇的生活习性

大部分的四脚蛇都是肉食性动物,喜欢吃老鼠,蚯蚓,昆虫等食物,不过有一些四脚蛇是杂食性的,主要吃的食物是海藻或者是仙人掌之类,体型比较大的四脚蛇,还会吃其他四脚蛇的小鸟,巨大的四脚蛇会吃小型哺乳动物,鱼等。

四脚蛇是变温动物,在温带及寒带生活的四脚蛇于冬季进入休眠状态,表现出季节活动的变化。在热带生活的四脚蛇,由于气候温暖,可终年进行活动。但在特别炎热和干燥的地方,也有夏眠的现象,以度过高温干燥和食物缺乏的恶劣环境。四脚蛇可分为白昼活动、夜晚活动与晨昏活动三种类型。不同活动类型的形成,主要取决于食物对象的活动习性及其他一些因素。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