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一次难忘的考试》初一作文600字左右)

2024-02-01 19:26:09

《一次难忘的考试》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不断成长。成长路上,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忧伤。其中,总会有一些事令我们难以忘怀。

在我成长的路上,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那次的语文考试。之前老师就就提醒我们好好复习,为两天后的考试做准备。我当时自信地想:“反正我都会,有什么好复习的。”

到了考试那天,没用到一半的时间我就做完了答卷。老师一再提醒:“做完的同学,请认真检查!”可我坚信自己是对的,没必要检查,心想:“哪次考试我低过九十五分”。我坐在玩着各色的笔,等着老师下达交卷的命令。

几天后老师宣布成绩了,我用心地听着,终于轮到我了,只听老师重重地念道:龚理毅88分!停顿片刻,老师接着说道:“ 这是个多么惊人的成绩啊!” 我分明清楚地听出老师是在正话反说。同学们也都刷地把目光投向了我。我拿着试卷,低着头向座位上走去。那时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每一步都那样的艰难。回到座位上,我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我感到一阵疼痛,果然这不是一场梦,这是真实的事。

回到家,我把房门一锁,坐在书桌前,拿出试卷分析了起来,我自嘲地笑了。“骄傲使人落后”,“骄兵必败”,我不是最好的典型吗?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会,可现在……想着想着,我的眼泪止不住落了下来。

从此,我牢牢地记住了那次的教训,它时刻提醒我,任何时候在成绩面前绝不可以骄傲。

考试,本应该是纸和笔的事情,但那 次,也就是最刻骨铭心的考试,却不是纸 与笔的事情。

那天,就快要放学了。我看了看表, 又看了看门外,没有发现爸爸的踪影。我 有点生气,不过仔细想想爸爸肯定会来接 我的,只是没露面而已。可是我猜错了, 我在门外等了10分钟还没见爸爸。那是是 冬天,天气很冷,在这10分钟里,我都要 快冻僵了。我生气地想:哼,不等他了, 我自己回家,等一下他来了,也让他尝尝 挨冻的滋味。于是我生气得走了。

才走一点点路,我突然想起万一我忘 记了回家的路怎么办,我真恨自己的冲 动。唉,只能走了,大不了不行我再原路 返回。于是我有壮着胆子出发了。突然, 我看见一个人影在跟踪我。我走快,他也 走快;我走慢,他也走慢。我心里咯噔了 一下:怎么办会不会是坏人?怎么办?原 路返回?不行,万一被他抓到怎么办?我 只好硬着头皮出发了。当我又看见那个人 影的时候,我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瘫在 了地上,双腿发软,再也走不动了。咦? 这好像是家。我仔细认了一下,终于认出 了这是家。我马上起来,推门而进。

我进去了之后,吓了一跳:爸爸在笑 眯眯地站在门口。我看见爸爸,气又不打 一处来,我连忙问他:“你怎么不来接 我?”“这次你自己回来应该是100分。”爸 爸的话令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爸 爸仔细地向我说明了他的计划,现在我终 于知道了那个人影原来是爸爸。听见这个 答案,我满意的笑了。

考试也是可以不用纸笔的。那次考 试,是一次难忘的考试,也是证明我勇气和胆量的考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