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作文:一次难忘的考试)

2024-01-31 09:54:09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在我的小学生活中,经历了许多次考试,而那一次考试却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次,乱嗡嗡的教室突然变得安静下来,静得连针掉在地板上的声响都能听得见,因为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走进了教室。

“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打响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考试,我的心真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把这张白花花的卷子迅速浏览了一遍,便拿起那支早已被我的汗水浸湿的笔“唰唰唰”地写了起来。我真想是自己平静下来,但心跳仍在加速。

这时,我左前方的同学A和他身后的同学B遍交头接耳了起来。同学A靠着同学B的课桌,用左手捂着嘴,小声地说:“喂!这个怎么做?排列乱句我怎么看不懂……”再看看同学G,他皱着眉头,时不时咬咬笔头,看看试卷,正冥思苦想着……

呀!那个可恶的小L,正在写纸条,不知道转给谁。哦!原来如此——他后面就坐着我们班的“尖子生”小D,他想问“尖子生”题啊!

“叮铃铃……”时间可过得真快,便到了收卷的时候了,真是一波又袭啊!老师不顾同学们欲哭无泪的脸庞,收起了试卷。

别以为收了试卷就轻松了。这时候,便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同学唉声叹气地说:“唉!这次又考砸了!”有的同学真是“漫卷诗书喜欲狂”,说:“耶!我一道题都还没错!”

那一次考试令我到至今都记忆犹新!

作文标题: 难忘的一次考试

关?键?词: 考试 小学五年级 500字

字数: 500字作文

本文适合: 小学五年级

作文来源: https://zW.liuxue86.com

本作文是关于小学五年级500字的作文,题目为:《难忘的一次考试》,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难忘的一次考试培英小学五年级梁颖霖无论是在天真幼稚的童年,还是在高兴的少年时期,都有许许多多使我现在都无法难忘的事情。其中,最深刻的还是四年级的那次期末考试。

 记得那一天,已是最后一考了,那可是我最喜欢的数学。虽然,喜欢归喜欢,但难免总有一丝的紧张。当老师拿着一叠雪白的试卷大步踏进教室的时候,我感觉到紧张的气氛充满整个教室。考试开始了,连一根钉子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清晰听见,课堂里除了同学们答卷的“刷刷”笔声,就听不见其他声响了。此时的我,也在审慎而紧张地审题,认真仔细地答卷,努力把一个个难题顺利地攻克。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大约三十分钟,我已完成所有题目,离收卷还差一个小时。我不敢闲坐着,总是担心一会儿记错数,担心一会儿又列错式,担心一会儿书写不清晰……唉!

我就这样反反复复检查了许多遍,每检查出一道错题,心里总是埋怨:我怎么这么粗心,要是交了上去,那后果可真是不堪设想呀!

终于到收卷的神圣时刻了,试卷被老师一张张地收了上去,我心头大石才安然放下。接着,我又跟同学们讨论答案,如果觉得自己错了,就恍然大悟;如果觉得自己对了,就情不自禁。过了两三天后,试卷发下来了,我屏住呼吸颤抖地翻开试卷,只见那用红笔大大写着——100!

哇塞,我的心比吃了蜂蜜还要甜,当时的我差一点没把地球给震扁了呢!

 这就是我最紧张的一次考试,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刻,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