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检测(汽车尾气排放检查流程)

2024-01-31 09:38:46

1.维护外部检验区域的检验秩序;2.指导客户填写车辆登记表;3.根据行驶证信息核对外检单内容与车辆信息是否一致;4.检测车辆时,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缺气现象,左右气压是否一致,轮胎是否有裂纹和划痕,是否有杂物和沙子过多;5.检查车辆的进排气系统、发动机变速箱和冷却系统,无任何损坏和泄漏,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冷却系统应无液体泄漏;6.确定车辆的行驶形态,断开ABS和ASR,并与车导进行交接,提醒车导行驶形态;7.检查车辆机械状况,不存在影响安全或造成测试偏差的机械故障;8.关闭空调、暖风、音响等辅助设备。装有牵引力控制装置的车辆应关闭牵引力控制装置。被检查车辆不能载客或载货;9.确定被检车辆适用的检测方法。汽车尾气排放的检测流程如下:1。计算机输入信息并支付检查费用。这个环节是在登录亭实现的,目的是根据车辆特性分配车辆检测路线,会由计算机自动完成;2.去指定的检测线。调度员将车辆引导至计算机指定的检测线,在此期间调度员无权更改检测线;3.确认中央控制室的信息。这个环节决定了被检车辆进入精确检测线,否则无法进入下一个环节;4.执行废气检查。这个环节是由检查人员按照电脑屏幕提示来实现的,只有操作准确,检查才能成功。系统将检验结果上传到服务器;5.检验结束后,到大厅办理手续,携带相关资料进入检验、驾驶证盖章、发放标志符号窗口。如果不合格,就需要返修复检。

汽车EGR简介,它是如何影响尾气检测的

汽车检测目的是确定汽车状况或工作能力,保证驾驶员的人身安全,确保车辆具有符合要求的外观容貌和良好的安全性能,限制汽车的环境污染程度,使其在安全、高效和低污染工况下运行。

对运行车辆确定其工作能力和技术状况,查明故障或隐患部位及原因,对维修车辆实行质量监督,建立质量监控体系,确保车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排气净化性和噪声污染性,以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或行驶里程的增加),其零件逐渐磨损、腐蚀、变形、老化,以及润滑油变质等,致使配合副间隙变大,引起运动松旷、振动、发响和漏气、漏水、漏油等,造成汽车技术性能下降。汽车检测作业的核心是“维护”汽车技术状况的完好。

汽车EGR简介是如何影响尾气检测的

EGR是气缸内废气再循环系统的简称,原理就是让部分燃烧过的废气再次进入气缸参与燃烧,早期是用来降低尾气中氮氧化物的,现在柴油机EGR主要是降低氮氧化物,汽油机EGR有些用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而技术好的发动机不需要EGR也能排放达标,对它们来说EGR就是用来降低油耗的。

爱车的EGR是怎样工作的

EGR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外置EGR,另一种是内置EGR。外置EGR就是在排气歧管上接一根金属管再通到进气侧,中间用EGR阀控制通断。内置EGR其实就是利用VVT系统改变进排气门的开闭时机人为地让部分废气留在气缸里。

为什么EGR损坏会导致尾气不合格

因为发动机吸入的是含有大量氮气的空气,气缸内燃烧温度可以达上千度,这温度会导致氧气和氮气发生反应生成大量氮氧化合物,氮氧化物超标尾气检测必然不合格,而且柴油机因为压缩比大,吸入的空气更多,所以柴油机氮氧化物排放更多。而EGR系统可以把部分废气引入气缸,这样以来由于废气占据了部分空间,所以气缸里实际进入的空气量减少,喷油量也降低,燃烧温度就低了,再加上废气中二氧化碳这类气体比热容很大,也能大量吸收燃烧热量,如此以来缸内燃烧温度低,氧气含量低,自然就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了。

EGR为什么能省油

严格来说带冷却的EGR系统是可以节油的,因为废气温度很高,普通EGR吸入气缸的废气温度太高容易引起爆震,只能推迟点火,这样会导致热效率下降。而冷却EGR系统会首先给尾气降温再进去气缸,这样就可以降低缸内温度,减少爆震,点火可以提前,热效率更高。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EGR可以降低泵气损失从而节油,什么叫泵气损失呢?就是活塞用来吸气排气的能量损耗。因为在低转速时节气门开度很小,活塞需要把空气从很窄的缝隙里吸入气缸,就像我们用很细的吸管吸饮料一样,很费劲,这就是泵气损失。而引入EGR以后有部分废气从宽敞的废气管直接进入气缸,这就降低了气缸里的负压,活塞吸气就更省力了,节省下来的扭矩就可以用来驱动车辆,自然省油。

EGR阀堵塞是常见的故障

EGR系统在怠速时并不工作,因为EGR阀里流过的都是高温废气,燃烧产物很容易在EGR阀里堆积,再经过高温烧灼会引起EGR阀卡滞,关闭不严。怠速时本来进气量就很少,再加上废气的影响会导致燃烧不稳定从而引起怠速不稳,具体表现就是怠速剧烈波动,转速表指针摆动明显,而踩油门提高转速后一切正常,这时候只需要清理EGE阀就可以解决问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