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家养的木本花卉(好养的木本花卉)

2024-04-01 12:46:10

海棠花

海棠性喜阳光,不耐阴寒,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土壤均可成长。该花生性强健,栽培容易,不需要特殊技术管理,但是不耐水涝,盆栽须防止积水,以免烂根。

自今意思谁能说,一片春心付海棠,海棠花姿潇洒,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种一株海棠花在家一定会让你家添色不少。

2.梅花

梅花喜温暖和充足的光照,耐高温,在40℃条件下也能生长。当然也耐低温,即使在零下5℃也能开花。生长期可加大浇水频率,保持盆土湿润偏干状态,但是不可以积水,浇水掌握见干见湿的原则。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自古咏梅的诗句不胜枚举,梅花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可想而知,而且梅花也是非常好养护的植物,所以种一株梅在家里,是个很高雅的选择。

3.山茶花

山茶花是半阴花卉,怕高温高热。 春秋生长季时需接受全天光照,入夏后需将植物放置背光通风处养护。浇水时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土壤是盆栽山茶花的生长基础,山茶花喜欢偏酸性、含腐殖质较高、疏松通气的山地红(黄)壤土,所以茶花的配土要配置偏酸性疏松的土壤。

唯有山茶偏耐久,绿丛又放数枝红,山茶品种繁多,花色缤纷绚丽,有的灿烂如霞,有的洁白如玉,极尽自然之美色。选一株种在家里绝对不会后悔。

4.栀子花

栀子花喜光也能耐荫,在庇荫条件下叶色浓绿,但开花稍差;喜温暖湿润气候,耐热也稍耐寒(-3℃);浇水同样是干透浇透。并且它喜欢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的轻粘土壤,同时也耐干旱瘠薄。所以栀子花是不怎么挑剔环境的植物,很好养活。

请点击输入描述

适合室内养的木本花卉有哪些

1、香龙血树

香龙血树。天门冬科,龙血树属常绿乔木状或灌木状植物,高可达6米以上,茎粗大,树皮灰褐色或淡褐色,叶片宽大。叶簇生于茎顶,长椭圆状 披针形,没有叶柄;穗状花序,花 小,黄绿色,芳香。

2、发财树

发财树,木棉科小乔木,高4-5米,树冠较松散,幼枝栗褐色,无毛。小叶具短柄或近无柄。花单生枝顶叶腋;花梗粗壮,被**星状茸毛,脱落;萼杯状,近革质;花瓣淡黄绿色,狭披针形至线形,上半部反卷。

3、孔雀木

孔雀木属伞形目,五加科常绿观叶小乔木或灌木。原产于澳大利亚和太平洋群岛。叶面革质,暗绿色,状似细长的手指,具粗齿锯的叶缘,呈放射状着生,交错排列。

4、琴叶榕

琴叶榕,榕属小灌木,高可达2米;叶片纸质,提琴形或倒卵形,表面无毛,背面叶脉有疏毛和小瘤点,托叶披针形,榕果单生叶腋,鲜红色,基生苞片卵形,雄花有柄,花被片线形,子房近球形,花柱侧生,柱头漏斗形。6-8月开花。

5、幸福树

幸福树,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耐高温,畏寒冷,宜湿润,忌干燥。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和沙质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躲躲藏藏

躲躲藏藏是微型月季的一个品种,开花的时候同时开粉色和红色两种花色。同时它也是非常容易开花爆盆的一个品种,属于小型灌木植物,非常适合作为盆栽养在家里。而且躲躲藏藏的耐寒性很强,即便是在北方地区也可以露天养殖,而且放在办公室也是非常合适的。

龙吐珠

龙吐珠原产于非洲西部,引进我国时间还不是很长,属于新型盆栽观赏花木。因为它会开出红色的花冠,白色的花萼,所以被称为龙吐珠,无论是名字还是寓意都非常吉祥。龙吐珠也可以养在室内,但最好将其放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否则开出的花不会很多。

三角梅

三角梅也是可以养做盆栽的草木植物,春秋盛花期的时候,非常壮观。三角梅一般在南方地区较多,北方地区也可以当做盆栽养殖,但是花期会缩短,只能开半年。

倒挂金钟

倒挂金钟在西北地区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室内观赏木本植物,它的外形像是一个个悬挂着的小铃铛,非常可爱。养护方法也非常简单,只要光照充足,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养护的时候注意,夏季不要暴晒,冬季不要露养就可以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