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壳鱼是海鱼还是河鱼(笋壳鱼是海鱼还是河鱼)

2024-04-01 12:45:19

最好吃的6种河鱼,钓鱼人都喜欢

①黑鱼

这是我从小吃到大的一种鱼,在我的家乡这边也叫它“财鱼”,听广东的同时叫它“生鱼”,也叫它蛇头鱼,这个名字确实很形象,它的鱼头长得很像蛇的脑袋。如果你爱吃酸菜鱼,那黑鱼就是最佳的鱼类。

②黄辣丁

黄辣丁在长沙地区也叫黄鸭叫,听当地的人说是因为这种鱼在被钓上来以后,会发出类似黄鸭子的叫声。但是我钓到过不少,却从来没有听到它的叫声。

黄辣丁是一种较为危险的鱼类,因为它和其他的鱼类不同,这种鱼自带武器的,它背部的鱼鳍有刺且有毒的,被蜇到了是非常痛的。

③溪石斑鱼

有的人会认为它是一种海鱼,但它却是一种淡水鱼,主要是在一些溪流中才有。溪石斑鱼虽然是一种小型的鱼类,并且它还有毒(鱼卵)有毒,可却是非常鲜美的一种鱼,可以算得上是“鱼中上品”了。

在过去野生因为洗石斑鱼长得小巧,且它的鱼卵有毒的缘故,所以很多人不爱吃它,甚至还嫌弃它。

④鳜鱼

说起鳜鱼,就不得不说臭鳜鱼了,它真的是闻起来让人作呕,可是吃起来是真香。

鳜鱼的习性也和黄辣丁是差不多的,它们主要是栖息在江河、湖泊、水库等水草茂盛较洁净的水体中,而且白天都是躲起来的,到了晚上就出来四处觅食了。

⑤军鱼

常被人误认成是野生的草鱼,也有些钓友说它是鲮鱼,但实际上它的学名叫光倒刺鲃,是一种长得很像草鱼的凶猛鱼类,也是一种肉食性的鱼类,在有些地方也叫它青棍、黄娟鱼、砖鱼,粗鳞鱼等等。

⑥笋壳鱼

笋壳鱼的学名叫沙塘鳢,只因它长得头大尾巴小,外形看起来像是笋壳,因此而得名。这种鱼的肉质很鲜美,营养也丰富,特别是在春夏两季的笋壳鱼是最为肥美的。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笋壳鱼实际上也是一种外来物种,只因它的味道太鲜美了,在我国根本就不够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