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宠物托运(宠物狗托运多少钱)

2024-04-01 12:41:50

宠物托运费用 宠物狗目前托运有火车和飞机两种途径,具体价格可以向航空公司或火车站专门负责动物托运的部门咨询。可以通过114或站前咨询台转线查到托运的相关信息。也有一些城市的宠物医院会提供相关的帮助

如收取一定的中介费,他们会帮你办理好托运前的检疫及托运手续。 其实狗狗托运的费用不算太贵,托运价格一般为200-500间,但是狗狗大小不同、体重不同,那么在实际收费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差别

此外,火车托运和飞机托运虽然流程类似,但是价格方面也可能存在一些差别的。 二、托运办理的手续 至少提前一个星期去附近的兽医站打狂犬疫苗和猫三联,取得防疫证(如果有防疫证的可以不用这一步了),一般的话价格也在百元上下

至少提前一个星期去附近的兽医站打狂犬疫苗和猫三联,取得防疫证(如果有防疫证的可以不用这一步了),一般的话价格也在百元上下。当然不同的地方其价格也可能存在一些差别。

提前一两天,带上宠物和防疫证到附近的兽医站(要铁路部门认可的)去做一个体检,取得健康证明,然后在换(宠物出境检疫证明)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到您,有其它问题想咨询宠医,点击下方头像,进行免费1对1咨询

宠物托运需要办理动物健康免疫证、动物检疫合格检疫证、笼具消毒证明。

宠物托运是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对宠物进行长途、中程、短途押运。宠物托运是物流中一种特殊的托运形式,是指托运人委托具有托运资格的宠物托运公司将宠物运输到指定地点并交付给指定收货人的服务。

一、宠物托运需要以下几种证件:

1.动物健康免疫证。带宠物去打狂犬疫苗的宠物医院打狂犬疫苗办理免疫证,一般你带猫狗打完疫苗之后,宠物医院就会帮忙办理。(接种后21天-一年有效期)

2.动物检疫合格检疫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是宠物运输必备的一个证明。需要免疫证才能办理并且这个证明只有三天的有效期,而办理单位一般只有工作日才上班所以需要提前把行程规划好。办理这个证明手续猫、狗不一样,各地需要的手续也不一样,要提前咨询当地的动物卫生监督所或卫生检疫站,详细询问办理动物检疫证明需要什么手续。

3.详细了解,根据行程安排工作日带上宠物跟笼具去当地卫生监督所或卫生检疫站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笼具消毒证明。

二、宠物如何托运/押运?

第1步:给宠物称重

猫猫狗狗重量小于20千克才能办理;

第2步:确保是否开办行包业务

致电12306咨询出发、到达城市是否开办了行包运输业务;

第3步: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携带宠物免疫证明、主人身份证等证件,带宠物去动物卫生检疫部门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第4步:自备装运容器

提前准备通风透气、结实牢固容器:有锁闭装置、饮水器,底部有防止动物粪便渗漏的衬垫,不能是纸箱。

第5步:到车站办理手续

乘车当天到车站办理宠物托运/押运手续。

押运需在列车开车前至少2小时到车站办理手续。如所乘列车未编挂行李车,可咨询车站行包房合适的车次。

三、到站后如何领取宠物?

押运或与宠物同车抵达的,下车后到行包房领取宠物。如宠物单独托运,应根据列车时刻表到达时间,到车站行包房领取。遇列车晚点时,可询问车站人员。

四、注意事项

1、如旅行时间较长,记得给宠物准备适当的食物和水;

2、因地区间存在气温差异,可提前为它们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

3、如乘坐高铁出行,注意办理托运车站和乘坐列车不在同一车站,请根据车站距离和开车时间等因素安排出行。

4. 除了导盲犬,任何活体动物,不论体型大小都不能带进车厢,包括家禽和萌宠等,但部分符合要求的宠物可以办理托运或押运。比如小仓鼠、小乌龟、宠物猫/狗等萌宠可以托运,而以下动物则不能办理:(1)能够主动攻击伤害人的猛兽、猛禽;(2)蛇、蝎子、蜈蚣、蜂等。

法律依据

《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 第四十四条 小动物是指家庭饲养的猫、狗或其他小动物。小动物运输,应按下列规定办理:旅客必须在定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托运。旅客应在乘机的当日,按承运人指定的时间,将小动物自行运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装运小动物的容器应符合下列要求:(一)能防止小动物破坏、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损伤旅客、行李或货物。(二)保证空气流通,不致使小动物窒息。(三)能防止粪便渗溢,以免污染飞机、机上设备及其他物品。旅客携带的小动物,除经承运人特许外,一律不能放在客舱内运输。小动物及其容器的重量应按逾重行李费的标准单独收费。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