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休眠期(宿根花卉各生长发育阶段的养护措施是什么)

2024-04-01 12:20:33

1.休眠期

宿根花卉在寒冷或干热的环境条件下地上部分的茎枝、叶片枯死,地下根系或茎进入休眠状态,这一阶段的养护管理主要是清理地面枯枝败叶,保护好地表芽或根茎处芽,在根系完全进入休眠后浇透防冻水,根颈处培土防寒,重要花卉要进行圈围防护,防止踩踏碾压。

2.营养生长期

天气转暖后或开花后的阶段是宿根花卉的营养生长期,这一阶段要保证充足肥水供给,疏松土壤,增强透气性,剪除过密枝叶,增加透光。营养生长包括地上和地下两个方向,往往是交替进行的,要地上地下兼顾,肥料使用以土壤施肥为主,但也可以采用叶面施肥促进叶面吸收。

3.花芽分化期

营养生长后期与花芽分化期是交叉的,要根据不同花卉的开花习性确定花芽分化阶段。这一阶段要保证磷、钾肥的供应,前提是营养生长充分,才能提高花芽分化质量。要防止过多氮肥、过多灌水,要适度干旱,增加光照,促进营养积累向生殖器官输送。

4.开花期

宿根花卉的开花期比较固定,反映自然节律,原产地花卉对自然环境适应能力强,新引进的花卉要根据原产地的特点提供适宜的养护措施。一般原则是花期不进行大肥大水,不进行松土修剪措施,结合除草适度修剪残花败叶,保持水分平衡,延长花期。

5.栽植期

春秋两季是宿根花卉的栽植期,春季新栽花卉要保持根系水分充足,及时去除过多花枝,大部分种类要防止开花,促进根系发展为主,定期松土除草,增加光照,促进营养生长。秋季新栽的种类要保持根部疏松透气,肥水适应,提高地温,促进养分积累。

芙蓉花夏季是休眠吗

杜鹃花 在夏冬两季的时候会休眠,这是植株的一种生理机制,它在夏季气温高于35℃它就会进入半休眠期,冬季温度低于5℃的时候,它也会进入休眠期。注意植株进入休眠期后不宜为其施肥,不然很容易造成肥害。

什么时候杜鹃花会休眠

1、夏冬休眠

杜鹃花在夏冬两季的时候会休眠,这是植株的一种生理机制,这样可以减少严酷环境对其造成的损害,它不耐热也不耐寒,夏季温度高于35℃它就会进入半休眠期,冬季温度低于5℃的时候,它也会进入休眠期。

2、合理浇水

杜鹃花在休眠期的时候,需要合理的为其浇水,夏季水分蒸发快,最好每天浇一次,以免它缺水干枯,冬天气温低,水分蒸发慢,这个时候浇水要根据土壤的干湿度进行,最好掌握干透浇透的原则,以免土壤有积水产生。

3、光照要求

杜鹃花休眠期的时候,还需要让其有适宜的光照,它喜欢在半阴的环境中生长,是一种不耐强光照射的植物,所以夏季要为其做好遮阴措施,避免它被强光灼伤,冬季的光照比较弱,这个时候可以将其置于采光好的地方。

4、不宜施肥

杜鹃花在夏冬两季休眠期的时候一般会停止生长,这个时候它对于养分的需求不高,所以我们需要停止施肥,任何肥料都不宜施加,不然植株吸收不了的话,就会产生肥害,一般只能在它生长期为其施肥。

蓉花一般不是夏季休眠,它的休眠期在每年的冬天,夏季的时候,由于气温比较高的原因,此时它的生长会变得缓慢一点。夏天养护芙蓉花的时候,需要为其遮蔽强光和降温通风。同时还需要勤浇水,以免它出现缺水的现象。

夏季芙蓉花会不会休眠

1、是否夏季休眠

芙蓉花一般不是夏季休眠,它的休眠期在每年的冬天,夏季的时候,由于气温比较高的原因,此时它的生长会变得缓慢一点,但是它是不会停止生长的,只有冬季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它才会开始进行休眠期。

2、遮蔽强光

夏季养护芙蓉花的时候,需要为其遮蔽强光,因为它虽然是一种喜阳的植物,但是它不耐强光暴晒,这时让其长期被强光直射的话,它的叶子就容易被灼伤,所以我们最好将其移到半阴处养护,让其有适量的散射光照射即可。

3、降温措施

夏季养护芙蓉花的时候,还需要为其做好降温措施,它性喜温暖,温度过高的话,它容易长势缓慢,所以我们最好将其移到凉爽通风处养护,不然如果芙蓉花所处的环境过于闷热的话,它还很容易滋生出病虫害。

4、充足水分

芙蓉花喜欢在湿润的环境中生长,夏季水分蒸发得快,所以这个时候养护芙蓉花,还需要让其有充足的水分,此时要勤为其浇水,同时还需要经常在其周围喷水,增加空气湿度,不然水分不足的话,它就容易干枯死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