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绣球花(花卉绣球的养殖方法)

2024-04-01 12:16:47

花卉绣球的养殖方法需要提高适合的土壤、保持水分充足、选择合适的肥料等。

1、提高适合的土壤

养殖绣球花需要给它提供一个营养丰富并且湿润的土壤,只有这样绣球花才能够健康的生长,并且土壤需要呈现适宜植物生长的酸性。

2、保持水分充足

绣球花的生长需要足够的水分,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我们不仅仅要给它浇水,还要保证它周围的湿度。所以在早晚给它浇水之后,我们也可以在其他的时间向它的周围喷洒一些水分,这样可以让植物周围的湿度增加,防止出现干叶。

3、选择合适的肥料

我们给绣球花施加肥料也是有讲究的。要确定它缺少什么元素,然后我们要对症下药,给它补充什么样的元素,只有这样才能够选择合适的肥料。比如说磷钾肥能够补充磷元素和钾元素,氮肥可以补充氮元素。

绣球的生长环境

绣球原产中国和日本。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绣球的生长适温为18-28℃,冬季温度不低于5℃。花芽分化需5-7℃条件下6-8周,20℃温度可促进开花,见花后维持16℃,能延长观花期。但高温使花朵褪色快。

绣球盆土要保持湿润,但浇水不宜过多,特别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止受涝引起烂根。冬季室内盆栽绣球以稍干燥为好。过于潮湿则叶片易腐烂。绣球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处理10小时以上,约45-50天形成花芽。平时栽培要避开烈日照射,以60%-70%遮荫最为理想。

土壤以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好。但土壤pH的变化,使绣球的花色变化较大。为了加深蓝色,可在花蕾形成期施用硫酸铝。为保持粉红色,可在土壤中施用石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