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岗二手车(草木皆兵的成语故事)

2024-04-18 19:27:43

东晋时,前秦一直想吞并晋王朝,秦王苻坚亲自率领九十万大军,去攻打晋国。晋国派大将谢石、谢玄领八万兵马迎战。苻坚当然很傲慢,根本没把力量悬殊的晋军看在眼里。

可是,谁料到先头部队的前锋同晋军首战便被打败,苻坚慌了手脚。他和弟弟苻融趁夜去前线视察,他看到晋军阵容严整,士气高昂,连晋军驻扎的八公山上的草木,也影影绰绰像是满山遍野的士兵呢!

接着,在淝水(今中国安徽瓦埠湖一带)决战,秦军被彻底击溃,损失惨重,秦王苻坚自己受伤,弟弟苻融也阵亡了。苻坚仓皇而逃,他听到风风吹树木的声音也以为是敌人追兵又到了。

草木皆兵:[ cǎo mù jiē bīng ]?

形容人在极度惊慌时疑神疑鬼。

《晋书·谢玄传》:"闻风声鹤唳,皆以为王师已至。" 《晋书·苻坚载记》:"坚与苻融登城而望王师,见部阵齐整,将士精锐;又北望八公山上草木皆类人形。"

后世用成语"草木皆兵"来形容人在极度恐慌时,一有风吹草动便疑神疑鬼的样子;以"风声鹤唳"来形容人极度恐慌以致于自相惊扰的样子。

该地区未设置处理地点,可以到附近地区处理。1、绥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地址:绥化市绥棱县175县道西200米。2、安达车辆管理所。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安达市鸿牛路。3、绥棱县公安局治安车辆管理所。地址:铁东路29号附近。4、绥化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长安二手车交易市场(宝山路)。电话:0455-8787066。5、望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地址:奋斗路双龙汽车产业园附近。6、兰西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绥兰路顺通驾驶员培训学校西南。7、肇东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301国道南50米。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第一百零八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