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地花卉含义(露地一二年生花卉与宿根花卉)

2024-04-18 19:19:53

一、二年生花卉:一年生花卉是一年内完成生长周期,即从播种到开花、结实、枯死均在一个生长季内完成。一般春天播种、夏秋生长,开花结实,然后枯死,因此一年生花卉又称春播花卉。如凤仙花、鸡冠花、百日草、半支莲、万寿菊等。二年生花卉是二年内完成生长周期,一般秋季播种,因此,这类花卉常称为秋播花卉。当年只生长营养器官,次春开花,夏秋季结实,然后枯死,如蒲包花、金盏菊、三色堇、石竹、雏菊、紫罗兰、羽衣甘蓝、瓜叶菊、桂竹香等。 露地宿根花卉:可多年生长,不用每年重新种植,栽培管理较粗放,秋冬季节,只需将地上部分的枯死枝叶剪除就可安全越冬,一次播种可多年生长、开花。 一二年生花卉优点:花色多选择(主要观花),但花期短,要经常更换。宿根花卉色彩单调(主要观叶),但花期长。

就是在自然条件下,完成全部生长过程,不需保护地栽培。露地花卉依其生活史可分为三类。

⒈ 一年生花卉。

在一个生长季内完成生活史的植物。即从播种到开花、结实、枯死均在一个生长季内完成。一般春天播种、夏秋生长,开花结实,然后枯死,因此一年生花卉又称春播花卉。如风仙花、鸡冠花、百日草、半支莲、万寿菊等。

⒉ 二年生花卉。

在两个生长季内完成生活史的花卉。当年只生长营养器官,越年后开花、结实、死亡。这类花卉,一般秋天播种,次年春季开花。因此,这类花卉常称为秋播花卉。如五彩石竹、紫罗兰、羽衣甘蓝、瓜叶菊等。

⒊ 多年生花卉。

个体寿命超过两年的,能多次开花结实。根据地下部分形态变化,又可分两类:

⑴宿根花卉:地下部分形态正常,不发生变态的。如芍药、玉簪、萱草等。

⑵球根花卉:地下部分变态肥大者。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