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认钓翘嘴最快的钓法(翘嘴晚上怎么钓鱼夜钓翘嘴鱼钓法)

2024-04-18 19:22:37

1、悬坠钓法:夜钓翘嘴的时候,悬坠钓法可能是最好的钓法。垂钓者首先在窝点喂食,打窝主要是采用小鱼喜吃的散炮型的漂浮饵料,一旦抛撒,小鱼会快速过来抢食,当小鱼小虾聚集得越来越多,可以将铅坠调轻,使饵料悬浮,然后抛入小鱼小虾的聚集地,等待翘嘴抢食。悬坠钓法主要针对翘嘴是中上层鱼类而定,效果最好。

2、绷钓法:将铅坠上移,使钓钩与铅坠的距离拉开,可以增加到25-50cm,然后将饵抛出,由于铅坠较重,迅速到水的中层,但是铅坠距钩太长,导致饵料在水中缓慢下沉,形成移动饵,恰好满足翘嘴喜欢追逐饵料的习性。

3、高频拉饵法:翘嘴入窝本就是一群,拉饵速度太慢,就无法持续留鱼,也无法获得更多的鱼获,所以垂钓的时候,使用拉饵,且需要垂钓者快速拉饵、换饵,起到增加鱼获、持续留鱼的效果。

4、活饵法:夜钓翘嘴的时候,为了能够吸引翘嘴抢食,使用活饵更加有效,如果垂钓中,活饵死亡,则马上更换饵料,且不可坚守。

5、提逗法:翘嘴本来就属于路亚鱼种,喜欢追逐食物,垂钓的时候时常提逗钓竿,吸引翘嘴吃食。

路亚公认钓翘嘴最快的钓法是:拉饵钓离底或者钓浮,这种钓法速度最快,高雾化的腥味拉饵,高频率抛竿,不要怕闹小鱼,翘嘴一来小鱼就都跑了,饵料雾化程度越高越好,只要有一定残留即可,钓行程也好,钓浮也好,很快就能诱来翘嘴群。

包食钓是民间一种比较好用的用饵方式,采用两层饵料,有饵芯和饵皮之分。这种钓法在小鱼多的地方底钓大鱼,经常有不俗的表现,尤其适合钓鲤鱼和青鱼。其实包食钓也可以用来钓翘嘴,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除了手竿包食钓翘嘴,其实应用更多的是筏钓。

手竿钓法

1、时间:手竿钓翘嘴鱼要选择好时间,其中气温适宜的春、秋两季几乎全天都可作钓,气温偏高的夏季可在相对比较凉爽的早上、傍晚或晚上作钓,而气温偏低的冬季则要选中午作钓。

2、饵料:手竿钓翘嘴鱼可用自然饵料,亦可用商品饵料,其中自然饵料主要有泥鳅、白条鱼、嫩玉米、蚯蚓等,而商品饵料则主要有天元嫩玉米、库战翘嘴、金版大翘嘴、疯钓翘嘴等。

3、钓具:手竿钓翘嘴鱼可以用台钓竿,亦可用溪流竿,主线可用2.0号以上尼龙线,子线可用0.6号以上大马力线,鱼钩可用7号以上的丸世钩、6号以上的伊豆钩、1号以上的千又钩等。

4、钓法:手竿钓翘嘴鱼一般建议钓浮,原因是翘嘴鱼是中上层鱼类,但季候变化、水温冷暖、气压高低、饵物环境等都会改变翘嘴鱼的活动水层,作钓时要根据鱼情、水情等调整钓层。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