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怎么找客源(销售汽车怎么找客源)

2024-04-16 18:16:05

一、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

在店内销售的时候,虽然不是每一位进店询问的顾客都会购买,但是我们一旦接待了这位顾客,那么就有可能发展成为我们的顾客。

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给予良好的服务,就算不购买,我们也要重视服务质量。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或者名片之类的,发展成为我们的潜在客户,后续有需求,也许就能成就一单。

二、做好售后,口碑很重要

对于每一位前来购买的顾客而言,都需要认真对待,因为服务好了这位顾客,他的身后还有很多顾客可以开发。我们为老顾客做好售后,那么就会获得良好的口碑,在今后的日子里,老顾客就会把有购买汽车需求的亲戚、朋友介绍过来。这样口口相传,客户自然就多了。

三、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上推销自己

需要身边的人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要让他们知道,来找买东西,我们可以给予优惠。我们可以在朋友圈里发发广告,可以跟身边的亲戚朋友多接触接触,做汽车销售的,有需求可以来找我们。因为身边的亲戚朋友对我们也比较熟悉,知根知底,比较容易产生信任,这也是一个很靠谱的找客源渠道。

四、参加车展推销产品

对于众多的汽车销售而言,可以去参加各种车展,利用活动来找客源。

五、在小区门口、各大写字楼投放广告

我们可以在各大小区门口、写字楼做等投放广告、摊位等等,推出更多的活动,吸引更多顾客前去店面光顾,就有可能发展更多的消费者。

六、网上查找客户

网上的信息虽然多但是非常杂乱,不能帮助我们精准地找到客户信息。所以就需要一个专业的销售服务平台。

汽车销售是怎么找客源?

一般通过各大二手车电商平台淘车,但这对他们来说需要一定的时间成本,而且能淘到的二手车利润也不低,此外就是给予一定的好处请人收车,但相对来说这种路边收车的几率越来越低,多数车主选择到4s店置换,或者直接通过电商平台卖车,坐在家里等着车贩子来收。

因此,相对来说目前二手车市场还是潜藏较大的风险,在自身没有足够验车经验或者没有熟悉靠谱的专业人员陪同验车的情况下,不建议单独一个人二手车验车,因为一不小心可能就掉入二手车商挖的坑。

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外观方面:有些二手车出过事故,为了能够让这辆二手车的价值更高,商家会重新翻新,给车子重新喷漆,看上去更新一些。所以买二手车要注意观察外观,观察汽车的各个角落、配件是否有喷漆,轮胎、大灯、保险杠是否有磨损的现象。

重要部件方面:一辆车发生事故之后,即便外观修复得再好,大梁和底盘很难修复,一旦发现有变形、弯曲的情况,就要小心这辆车可能是事故车。

二手车市场的车源都是从哪里来的?

1、本地的便民信息网站。本地便民信息网站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或者几个地方性综合网站,里面有交友,买车咨询等各类便民信息,可以通过这类网站来寻找潜在客户。

2、汽车展会。无论是高大上的汽车博览会,还是接地气的“地摊”展览,一定要参加。不要总指望客户大老远的跑4S店去看车,都要出来接近客户。

3、从用车顾客中寻找潜在顾客。汽车属于消耗品,一般车辆在开了几年之后车主都有换新车的想法,此时可以加入某个车型的车友会群,来寻找准备换车的客户。

4、驾校找客源。驾校是驾驶员的摇篮,更是潜在购车者的聚集地。很多人都是在没有车的情况下来学开车,在考取驾驶证后就有很强烈的购车欲望。

5、汽车维修店。很多汽车在经常维修之后会对当前车辆产生厌恶感,会有换车的想法,此时可以和汽车修理厂的师傅搞好关系,得到这些人的信息,来作为自己的客源。

倒卖二手车如何找车源

普通的二手车市场,大部分车都是从全国各地收来的,做二手车生意的一般都是各地跑,听说哪里有好车就去哪里收。但是,有些二手车市场车源比较特别。以我熟悉的润华二手车市场为例,这里的二手车有一半以上来自置换,主要是因为润华是综合汽车集团,有新车业务也有二手车业务,当地的消费者也非常信任润华,所以会直接选择在这里进行车辆置换,润华二手车的置换车辆占一半以上。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车况都比较好,几乎没有什么事故车、火烧车等,另一方面,车源干净,没有什么过户手续上的隐患。

新手如何进入二手车买卖?如何寻找客户与收车资源?才进入这个行业,感觉好迷茫?

手车车商的车一般有几种来源:

第一:个人车源,最直接的从个人车主手中得到车源,这个也是最难的。

第二:车商车源,可以把其他车商的车辆收集起来,整合在一块。

第三:二手车拍卖会,和N多同行竞拍。

第四:4S店收车,这个一般都要做关系,相信你自己也很清楚。拍卖公司推荐帅车二手车,摒弃了传统的二手车拍卖模式,使用电子竞价器出价,能更快、更直接、更隐蔽的竞拍

一个人从事什么行业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进入任何一个行业都要调查、规划先行,如果你没有做过任何调查、规划就盲目的或者被动的进入这个行业,那你就给自己一个适应期,在适应期的过程中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这个行业?自己是不是有天赋?如果觉得自己喜欢没有天赋,那就深入探究坚持之后会不会达到预期的成果?如果觉得达不到预期的成果及时转型,寻找更适合自己的行业,如果客观条件让你无法选择转型,那你就要试着喜欢、学着喜欢,付出比别人更多的付出,当然不是盲目的努力,要找方向、找方法去弯道超车、不断学习,你的问题是如何进入二手车,不管是提问或者是回答,都要从面到点,那你就要系统性的去了解全球的新车、二手车、修车、保险、关于汽车的法律法规、资讯、市场等渠道和资源,线上平台线下市场做实际调研;关于寻找客户与收车资源前要考取相关二手车鉴定等从业资格证,线上通过各个二手车平台联系个人发布车源信息、同时打造自己的自媒体矩阵,创建自己在今日头条汽车领域的自媒体账号,不定期原创或转发关于汽车领域的优质内容,无形的会让你的亲戚朋友知道你在做什么,同时也可以让平台更多的流量用户关注到你,线下可以去二手车交易市场前端去实践现场收车练习,如果展开可能会讲的很多,如果愿意你也可以私信给你一些启发,欢迎大家点赞、关注或转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