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怎么带宠物(坐火车可以带宠物吗)

2024-04-01 13:23:37

不可以。自2015年5月1日起,视力残疾旅客可以携带导盲犬进站乘火车,在进站、乘车时,请主动出示以下证件: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残疾人证、导盲犬工作证(载有导盲犬使用者信息,盖有公安部门或残疾人联合会公章,或带有国际导盲犬联盟标识“IGDF”)、动物健康免疫证明。

不管是动车、高铁还是普速列车,都不可以携带宠物上车。在普速列车上如果发现有乘客携带宠物,工作人员会将宠物安置在火车通过台处并交由乘客自己照看。宠物携带者需要照看好自己的宠物,如果宠物伤及其他乘客,您是要负责人的哦。

其实,普速列车是可以办理宠物托运的,如果您出门非带您的宠物不可的话,可以办理宠物托运哦。您需要提前在当地的防疫站办理宠物健康证明,然后携带者防疫站开具的证明到火车站办理宠物托运就可了。

需要注意的是,普速列车可以办理宠物托运,高铁、动车是不可以携带宠物上车,也不可以办理宠物托运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