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时间(什么时候出高考分)

2024-02-01 09:52:16

高考的考分出分时间为6月23日至26日。

一般在高考结束后半个月,各省市就会陆续公布成绩。根据往年的公布时间预测,高考成绩大概在高考结束后的15天。也就是6月23号左右,考生查询成绩时要准备一些资料、包括考生身份证、考生准考证以及高考报名号,所以考生考完试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号。

各省高考分数出分时间:

北京、湖北、江西、安徽、广西、河北定于6月23日;预计新疆、吉林定于6月24日;预计山东定于6月25日前;预计河南、湖南考生则可于6月25日起对成绩进行查询。考生们请注意,要通过官方渠道查询相关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高考成绩查询方式:

考生可通过各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高考成绩可以通过招生考试网查询。考生可登录招生考试网,通过2023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系统,凭考生本人的考生号、登录密码及系统随机提供的验证码查询。

高考成绩出来后的做法:

1、掌握分数线

在拿到高考成绩后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高考后本科、专科的录取分数线,然后对照分数,看自己的高考分数是超过录取分数线或是压线亦或是与录取分数线之间有分差,以此来对照是否能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2、知道自己的高考排名

这里强调的是高考的省排名,高考的省排名是最重要的,它能够精准的筛选出考生的成绩能够报考的院校,这样会大大降低滑档的可能性,因此,在拿到高考成绩后第二件要做的就是了解自己成绩的省排名。

3、分析历史数据

在大概了解自己高考成绩的排名之后,接下来就是找到近三四年的数据,进行志愿的筛选和填报了。高考志愿填报有很多种方法,但都有局限性,根据不同分数段选用不同的方法,参考价值会更大。

4、筛选院校

筛选出以自己高考分数与院校相差不是很大,但还是有几分或是十几分之差可以冲一冲的院校,以自己的分数可以进入的稳一稳的院校以及以自己的分数完全可以进入的保一保院校。因此在这一步需要筛选出三类学校,分别是可以冲、可以进、可以保的院校。

以上数据出自高考网。

6月25日左右,省教育考试院将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

预计北京高考成绩:6月23日可查成绩,6月25日开始志愿填报。

预计江西高考成绩:6月23日可查成绩。

预计河南高考成绩:6月25日0点可以查高考成绩。

预计四川高考成绩:6月22日晚公布。

预计湖北高考成绩:6月23日公布成绩。

预计安徽高考成绩:6月23日公布成绩。

预计新疆高考成绩:预计6月24日公布成绩。

预计山东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

预计广西高考成绩:6月23日公布成绩。

预计湖南高考成绩:6月25日公布成绩和分数线。

预计河北高考成绩:6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