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315(汽车315)

2024-02-01 09:32:32

文/桃李

《小王子》里有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真正重要的事物用眼睛是看不到的”,相信不少观看了昨天315晚会的消费者对这句话应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在由中国汽车质量网、浙江电台民生资讯广播《车舞飞扬》,杭州西湖之声广播电台《徐可驾到》、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汽车先锋》、杭州电视台《今日汽车》、新浪浙江《汽车频道》、科技金融时报共同举办的《守护消费安全,推动消费成长-315汽车消费维权特别行动》当中,有关汽车行业的水军乱象简直让人震惊不已。

低门槛、高收益导致汽车行业水军泛滥

经济学上讲,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水军”的出现和兴起自然少不了某些企业的特殊需求,但导致水军泛滥成灾,其中离不开水军这个职业“低门槛、高收益”的特点。

根据受访者描述,水军一般都会专门的群,他们的“上级”会在群里面发布相关的任务,而所谓的任务无非就是“吹嘘”或者“黑”某个品牌。接到相关任务后,水军们只需要根据关键词,围绕“刹车失灵”“自燃”等指定的范围进行填写就行,例如“开车看见xx品牌我都得躲远一点”,至于如何填写、格式等都没有明确的规定。

爆料者称,发布一条这样的评论能够获得几毛到几元不等,如果是简单一点的,字数不多,佣金大概在5毛钱左右;而如果是发小作文或者长篇大论那种,价格则能够达到3元左右。而且任务数量十分庞大,单月收入能够达到1000+,如果手机数量足够多,那么收入还将翻倍,这基本上就是“零本万利”的买卖。

而想要成为水军基本上可以说是零门槛,只要你有一台手机,懂基本操作就行,只需要复制相关文字,点击相关链接粘贴别人已经准备好的内容或者自己输入内容就行,之后再将相应的评论进行截图到群里就能够获得相应的报酬。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水军重灾区

数据显示,2022年是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达到27.6%,提前三年完成了新能源渗透率目标,但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市场热度不断增加的同时,各种负面新闻也是层出不穷,例如比亚迪、特斯拉、蔚来等新能源汽车品牌都有着各种“被黑”历史。

按照受访者的说法,目前水军收到任务最多的就是有关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基本上发布的任务中,10条中可能有9条是针对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其中可能既有新能源内部的争斗,也有其他品牌的打压,总之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水军的重灾区,而像上面提到的“刹车失灵”和“自燃”问题仅仅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

爆料者称,比亚迪成重点攻击对象

前段时间起亚某高管深夜发文喊话王传福,指责比亚迪雇佣水军称起亚为“棒子车”,而很多非比亚迪车主也认为“比亚迪水军很多”,至于事实真相如何咱们不得而知。不过,比亚迪自身似乎也是水军的受害者。

前述受访者表示,处在水军重灾区的的就包括比亚迪、蔚来等新能源汽车品牌,而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盯着比亚迪。同时,该受访者还表示,在所有攻击性的评论中,黑比亚迪的大概占到了70%。

实际上,去年比亚迪就多次被网络水军盯上,类似刻意放大“跳楼事件”、恶意关联工厂排放超标、汽车自燃起火事件等等,其中都少不了水军从中作梗。

“网络水军”惹众怒,部分车企开始重拳出击

水军的出现对于任何一个品牌的影响都是很严重的,往往会对品牌的形象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而现在也有不少车企站出来正面回应网络水军问题。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自己收购推特后首先就要收拾网络水军;蔚来也表示“不会被水军击倒”。

同时,不少车企也开始选择对水军重拳出击。此前比亚迪、吉利、长城、奇瑞等多家自主品牌都针对“网络水军”发起了悬赏任务,尤其是比亚迪,最高悬赏金额达到了惊人的500万。

而长城汽车在最近的“新能源干货大会”上重提水军问题,更是发布了“1000万悬赏计划”,鼓励网友通过邮箱或者在长城汽车网络举报中心公众号留言举报。

写在最后:

互联网时代,有时候你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你以为的事实也不一定是真相,在水军的影响下,事情的真相往往已经变成了他们想让我们看见的样子,大部分围观者只有被蒙在鼓里。一个行业想要长久、健康的发展下去,就必须肃清不正之风,形成良性的竞争,希望行业能够正视水军乱象,还我们一个真相。

本文来自易车号作者智电汽车,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易车无关

杭州315路公交车路线如下:

1、去程:望江东路公交站→海潮路口→鼓楼(伍公山景区)→市肿瘤医院(上仓桥)→苏堤(花港观鱼/太子湾公园)→动物园(少儿公园)→虎跑→钱江大桥换乘站(往滨江方向)→江南大道东信大道口→江南大道伟业路口→联庄→江南大道环兴路口。

江三→钱江→江边→滨兴小区北→江一→春波小区(杭州旅游职业学校)→西兴叉口→西兴→滨康路东→杜湖→小岳桥→五七路口→萧山汽车西站→牛角湾→萧绍路公交站。

2、回程:萧绍路公交站→牛角湾→萧山汽车西站→五七路口→小岳桥→杜湖→滨康路东→西兴→西兴叉口→春波小区(杭州旅游职业学校)→江一→滨兴小区北→江边→钱江→江三→江南大道环兴路口→联庄→江南大道伟业路口→江南大道东信大道口。

钱江大桥换乘站(往市区方向)→虎跑→动物园(少儿公园)→苏堤(花港观鱼/太子湾公园)→市肿瘤医院(上仓桥)→胡雪岩故居→海潮路口→望江东路公交站。

西安315路公交车的行驶路线

1、陕汽福利区站。2、电力医院站。3、长缨宾馆站。4、胡家庙站。5、石家街站。6、中铁现代物流站。7、矿山路口站。8、辛家庙站。9、辛家庙公交枢纽站。10、_灞大道西口站。11、祥和居站。12、_沱村站。13、大明汽车配件城站。14、龙钢大道东口站。

15、聚盛五金机电批发市场站。16、任家寨站。17、北辰立交南站。18、北辰立交北站。19、北辰村站。20、第五污水处理厂站。21、上庄村站。22、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站。23、八家十字站。24、湖滨路西口站。25、_灞国家湿地公园南门站。26、_灞国家湿地公园西门站。

27、长庆东路西口站。28、韩村站。29、车城花园站。30、陕重汽南门站。31、泾渭工业园管委会站。32、德仕汽车部件站。33、陕汽技校站。34、西金路西段站。35西金路西口站。36、姬家十字站。37、中交西筑站。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