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景点(合肥三国遗址公园的景点介绍)

2024-02-01 09:36:42

合肥三国遗址公园占地530亩,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三国时期,这里是曹魏对抗孙吴进攻而修筑的军事堡垒,距今约1800年历史。公园现已建成的有新城遗址保护区、旅游服务区、三国文化区等。

三国遗址公园主要景点有新城文物陈列馆、东城门、夯土练兵指挥台、兵器铸造窑址、饮马池、时光隧道、舟师坞、雕塑广场、石刻广场等。

合肥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素以“三国故地,包公家乡”之称享誉海内外。两千多年的历史沉积,两千多年的沧桑巨变,在合肥城市中以建筑形式保留下来的已难寻踪迹。

公元230年,魏国征东将军满宠向魏明帝曹睿建议在合肥城西三十里建立新城用以屯兵。而位于合肥市西北郊的三国新城遗址,距今约1800年,其土城残基至今犹存,堪称合肥最古老、最完整的历史遗存。

地形地貌

合肥市环抱巢湖,境内有丘陵岗地、低山残丘、低洼平原三种地貌,以丘陵岗地为主。全市海拔多在15—80米之间,平均海拔20—40米。主城区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岗冲起伏,西南部属大别山余脉,层峦叠嶂,海拔最高点为市境西部海拔高度595米的牛王寨。

合肥市地处江淮丘陵,北起舜耕山,南至巢湖盆地周围。大部分地域岗冲起伏,垄畈相间,总的地势是中部高、南北低。江淮分水岭自西南向东北横贯中部,自六安龙穴山进入肥西牛尾巴山。向东延伸,经大潜山、官亭、焦婆、大柏店,至长丰山土山、吴山和肥东县中北部八斗岭、广兴一带高岗出境,进入定远县继续向东延伸。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合肥市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