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呼吸麻醉(狗吸入麻药会怎么样)

2024-04-01 08:50:27

麻醉有一定的风险,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狗狗都会出现不良反应,不同的狗狗对麻醉反应存在个体差异。并且和术前检查、狗狗的身体状况、年龄、生殖周期、精神状况、麻醉剂量的控制、术后护理等等诸多原因有关。而且因麻醉引发不良反应并不常见,身体健康、重要器官无缺陷异常、精神正常的狗狗通常都能适应任何正规麻醉方式。对于体质较差或者年老犬,兽医通常会根据检查报告选择适合的安全的麻醉方式、并酌情减少剂量。

请问宠物医生,注射进口麻药和吸麻哪种更安全?

宠物呼吸麻醉死了,可能是使用呼吸麻醉的时候没有注意相应的事项,在给宠物做麻醉的时候注意方法,还要注意剂量的问题。 宠物呼吸麻醉死了

宠物呼吸麻醉死了,可能是使用呼吸麻醉的时候没有注意相应的事项,在给宠物做麻醉的时候注意方法。吸入麻醉是经呼吸道吸入气体麻醉药而产生全身麻醉作用的过程,吸入性麻醉是目前国外小动物临床普遍使用这种麻醉药。

随着国内小动物事业的发展,国内很多医院也已经开始使用吸入性麻醉药。吸入麻醉不但为小动物临床拓展了更大医疗空间,如吸入麻醉的采用,可以施行开胸术,做肺肿瘤切除、心外科手术、胸腔食道手术、膈疝修补手术等等,另外给危重、年老、体弱的动物麻醉增加了安全的保障。吸入麻醉相对于其它种类的麻醉,唯一的缺点是费用比较高,另外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操作。可以说吸入麻醉是宠物麻醉的首选。

吸入麻醉相对于注射麻醉更安全,吸入麻醉可以根据动物的麻醉深度及时调整麻醉用量和终止麻醉等,可以很好的控制麻醉效果和用药量,注射麻醉注射进入动物肌体后如出现异常情况只能通过注射解药来改善控制,相对风险更高些。不管吸入麻醉、还是注射进口麻醉,一般术前检查无明显肝肾功能损伤、无心脏病等问题,麻醉意外的几率不到1%;但是任何麻醉都是有风险的,没有那一种麻醉是绝地安全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